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个湖北司机的高速“囧途”:感谢汉中交警 何时归家还在等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10 17:16:05
[摘要]家里面条件不太好,结婚晚,50岁的湖北天门市人肖红兵,儿子上六年级,因为四处拉货跑运输,他经常出一次门长时间不回家,有时候也有一两个月。

  

\


  家里面条件不太好,结婚晚,50岁的湖北天门市人肖红兵,儿子上六年级,因为四处拉货跑运输,他经常出一次门长时间不回家,有时候也有一两个月。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始于1月7日的这一次货车之旅,还是不同寻常。因为开着鄂开头的货车,他和车被多次要求返回,甚至在路上度过了春节,无处落脚的他发视频哭诉自己“太累了”。1月29日,流浪在高速公路上的他,终于在陕西境内的汉中北收费站落了脚,何时返回湖北,将取决于疫情。

  福建一位客商送给他一双手套和几个口罩

  1月7日,肖红兵离开了湖北开始跑长途运输,最开始是从荆门拉了一车货,卸完货,为了不空跑他一般就在卸货地短暂停留,在货运平台找活再拉上货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这一趟出门他去了福建、广东、贵州、四川等地。

  跑货车的辛苦让肖红兵习惯落脚后便蒙头大睡,睡醒后便在货运平台找活,根本没有发现外界对待“鄂M”车牌和湖北人态度上的变化。春节前在福建卸完货后,又接了一个福建客商货拉去四川,临出发前客商送给他一双手套和几个口罩,还有一罐红牛,那时候的他并不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不断蔓延,而湖北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我也不知道那个客商为啥要给我手套和口罩,还说我肯定能用到。”2月9日,肖红兵说,直到进入四川省的平昌,下高速时发现人们都戴着口罩,工作人员劝他返回,下了高速卸了货,肖红兵接到了一个到陕西拉大米的活。

  这时候他才发现,他开着的“鄂M”的货车,就像一个“敏感符号”。‌‌“我都‌‌50岁了,从四川卸完货,记得不是很清楚是大年初一还是除夕。”‌‌四川不少乡道设了卡点,一旦看到他的车就会要求他返回,在路边小店,他买了四五盒方便面,没有落脚又一次上了高速。

  在平昌接的这一单活,能不空跑还离家更近,肖红兵就按照导航从四川上高速往陕西开。这时候和家人联系,他也得知了新型冠状病毒。

  高速上流浪直到遇到汉中交警

  因为在四川没有落脚,这个春节肖红兵是在高速度过的,在前往陕西的四川境内,两次经过服务区,刚停到服务区,就有工作人员来让他快离开,除了加油人家根本不让他停,一路吃住在车上,无法再买补给,所谓吃的,仅是方便面而已,“我个子不高,车上还好能睡下”。“那几天我就是不断在开车找能停的地方,‌‌然后就不断被拒绝‌‌。‌‌记不清多少次了,反正是好多次。”

  进入陕西后,肖红兵在宁强下了高速。‌‌“太困了,在四川境内的一个隧道的临时停车区,我冒着风险睡过半个小时。”

  他按照宁强下了高速,发现运货的地方在城固,一路行驶中,货主得知他是湖北人取消了订单。他顺着路按照的导航走,沿途的村民再次举报了他的车,他只能一路问一路走,绕了不少路从勉县重新上了高速。这一次他开得慢了,又困又累,妻子告诉他老家封路了,让他先找个地方待下,等疫情过去再回家,但是他还是想回湖北老家,空这车也行。

  肖红兵说,他开着车昏昏沉沉,大概是从大年初二或者初三开始,再也没有安稳睡着超过一个小时。1月29日,当在高速上看到了一处稍宽的应急车道,肖红兵就停下睡着了。

  这次睡着也没有多少时间,汉中交警敲响了他的车窗,问他回湖北怎么在应急车道上休息。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肖红兵对交警说,“我太累了,只能在这上面睡一会。”

  “这次真的挺意外‌‌,以为交警又要赶我走。‌‌”肖红兵说,没想到接下来,交警让他跟着警车走,领他到汉中北服务区,交警出面联系让他休息,等休息好了再返回湖北。

  何时归家还在等待

  这一次他再没有被驱赶,终于安顿了下来。能在服务区停留,不给别人添麻烦成了他的原则。汉中北服务区为他隔离出了一间免费的客房,老实忠厚的肖红兵头几天担心给大家添麻烦,拒绝了大家的好意,继续吃住在车上。‌‌

  汉中北服务区的负责人李先生形容见到肖红兵的情景,“他的样子又困又累,一看就濒临崩溃了。”这种崩溃状态,从肖红兵在路途中自拍视频的哭诉能看出一二。视频中他表示,自己在高速上跑了一个多星期了,每天吃泡面,钱也花光了,自己太累了。“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有个地方让我停下来,好好地睡一觉,吃一口饭就满足了,有时候开着车都快要睡着了。”

  

\

  汉中北服务区工作人员王伟,是与肖红兵接触最多的人,不善言辞的他说:“我也没做啥,就是每天对他的车进行‌‌‌‌一次消杀,给他量两次体温,我们吃什么就给他送什么。‌‌”王伟说,今天(2月9日)给他送的早餐是馒头、小米稀饭,还有凉菜,中午送的是米饭,刚又给他送了炒面。“‌‌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这事必须我来做。”

  “肖师傅很怕给我们添麻烦,我们当时给他说有什么要求就说,还要给他提供一间房间歇息,但是肖师傅一直什么也没说,每次给他测体温他都是不断说谢谢。”王伟说,有时跟他聊,让他‌‌不要有什么思想顾虑,他很体谅从不乱跑。他连上厕所也是避开所有人,等没人的时候才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高速 囧途

上一篇:西安市第八医院再出院2人 西安累计12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