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如遇公安交管业务如何办理?文内详细步骤来帮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2-11 18:42:55
[摘要]疫情期间,如果遇到公安交管业务如何办理?请看下文内容,足不出户即可解决问题。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安市车管所为保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在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将于2月10日起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确保及时、高效办理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和驾驶人牌证。同时,提供临时号牌网上申领服务。

  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

  设立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实行业务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对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最新批量投入使用的疫情防控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为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车辆和驾驶人牌证集中办理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开通网上申领临时号牌服务

  为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必要驾车出行需求,西安市车管所将在前期网上业务的基础上,开通网上申领临时号牌服务。

  以下3种情形,车主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向车辆所在地公安车辆管理部门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实行临时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

  1.新购置的车辆,可以网上提交有关证明凭证影像资料,直接申领临时号牌。

  2.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无需再次提交相关证明。

  3.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按照要求输入信息,等待邮寄即可)

11z97ex6.jpg

  疫情防控业务办理所需资料:

  疫情防控部门介绍信;业务办理人员身份证原件;所办理业务需要的相关资料。

  疫情防控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地点:

  驾驶人及车辆临时牌证业务: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长安分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新村甲字2号

  联系人:杨柳 029-8562 2350

  车辆注册业务:

  西安宇恒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新村甲字2号

  联系人:张鹏 180 6666 9018,张健135 7246 2639

  关于交通违法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驾驶人可使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sn.122.gov.cn)或通过“交管12123”APP、西安交警微信小程序进行违法自助处理。

  

22dy5zkk.jpg


  

63392pkc.jpg

  (注:备案地为鄠邑区车辆需要办理货车通行证及危化品车辆通行证请前往鄠邑交警大队车宣中队办理,业务咨询电话029-84836130)

ppak943c.jpg

  关于交通事故处理

  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齐全有效,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事故快处功能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驾驶人只需拿出手机,拍照上传事故照片,即可迅速离开现场。如果现场有人员受伤,请及时拨打报警救援电话122或029-84836851。(未处理或未处理完结的事故,可与事故处理民警电话联系后择期妥善处理。)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管业务 交警

上一篇:西安63岁保洁员听闻疫情流泪多日 一年积蓄全数捐武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