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仍面临湖北疫源区输入性疫情压力 途径湖北方向每天仍有5千人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2-11 18:18:43
[摘要]2月11日(星期二)17:00,“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召开。

  华商网讯 2月11日(星期二)17:00,“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召开。

  西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通报称:“经对西安市人口流动数据分析,在1月23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前,每日途径西安的流动人口在100万人以上,途径湖北方向而后抵达西安的人口,每日在7万人以上。现在,途径西安的流动人口近三日已经降至每日15万人左右。其中,途径湖北方向的近三日每天仍有5千人。西安仍面临湖北疫源区的输入性疫情压力。”

  根据西安市人口存量测算,在西安长期工作的湖北籍人员大约有18万,目前约有近10万湖北籍人员有近期返回西安工作的要求。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其他地方约300万人同样的返工需求。所以西安疫情防控面临着严峻的双重压力。疫情防控难度依然很大,严格的管防措施依然十分必要。

  2月8日9时,“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启用,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漏一人”的强化防控措施,通过“一场五站”及其他路口对入城人员提前“扫码”登录填写个人信息,出场站时民警进行快速核查,到达目的地后社区人员进行二次核查的工作流程,切实加强对进入西安人员的管理,对切断潜在的传播渠道意义十分重大。

  截至2月11日15时,经“飞机、火车、高铁”已进入西安市有29000余人,运用“扫码”管防已有70%进入居住地进行14天隔离,30%过境西安转乘其他城市,为全市的疫情精准防控提供了强力支撑。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湖北 疫情

上一篇:西安目前各疫情之间互相不关联 尚无第三代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