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疫情期间这些事能做不?网友关心的这6个问题有答案了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2-11 19:39:39
[摘要]截止2月11日14:00时,西安高速有6处收费站出入口封闭,15处收费站出口封闭, 1处收费站入口封闭。

  1.疫情期单位复工了,孕妇也要去单位办公吗?

  问题:“我是怀孕五个月的准妈妈,单位已经复工,我去上班同事们都劝我回家休息,但是单位没有规定,我该怎么办?”

  回答: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回应称,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可以主动大胆地与用工单位进行协商。陕西省总工会已经做出要求,疫情期间协商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此外,双职工家庭中,由于男职工复工或参加防疫工作且家里有未成年人需要照看的,女职工也可以与单位进行协商,灵活办公。

  2.持咸阳户口,坐陕A拍照车能从西安下高速吗?

  问题:请问我是咸阳户口,从蓝田县乘坐陕A拍照的私家车可以从西安哪个高速路口进入西安,谢谢?

  回答:【西安高速收费站2月11日14:00路况】绕城高速全线车流量小,通行正常;

  北段:阿房宫收费站等待出站货车排队约700米,小车通行正常;灞桥、新筑、未央南、未央北畅通。

  南段:河池寨收费站等待出站货车排队约600米,小车通行正常;曲江、长安东、香王、纺织城收费站畅通。

  【收费站封闭情况】

  截止2月11日14:00时,西安高速有6处收费站出入口封闭,15处收费站出口封闭, 1处收费站入口封闭:

  1.绕城高速杏园南出入口、杏园北出入口关闭;雁塔收费站出口、长安西收费站出口、丈八收费站出口封闭;

  2.蓝商高速空工收费站出入口封闭,辋川收费站出口封闭,蓝关收费站出口封闭,葛牌收费站出口封闭;

  3.西商高速玉山收费站出口、华胥收费站出口、灞源收费站出口关闭;

  4.西汉高速三星收费站入口,涝峪口收费站出口、纸坊收费站出口、朱雀收费站出口封闭;

  5.西临高速豁口收费站出口,兵马俑收费站出入口封闭;

  6.西咸北环线新市收费站出入口,高陵西收费站出口、永乐东收费站出口封闭;

  7.西禹高速港务区收费站出入口关闭。

  3. 西安动车段职工不能正常出入小区吗?

  问题:我是一名租住在西安市未央区长乐东苑B区的西安动车段职工,近几日饱受小区变本加厉管控和草滩街道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推诿扯皮的困扰,有家不能回,没人帮助解决。


  小区2月4日、5日通知让各住户开单位证明,并请房东证明给办了出入证,短短的2天里有同事未能及时办理。2月6日早上,我在出小区大门时,被测温检查人员没收出入证,明确告知不能出门、出了就不要进了,说市里和北站片区有协议,让铁路单位都提供职工入住人员名单,说是我们经常在外面跑,传染风险大(我说明我们只是修火车单位)。


  当天我先打电话几次询问草滩街道办防控指挥部杨姓工作人员后,告知询问小区后说要单位提供在小区入住的所有职工名单。我随后向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反映,单位其他车间也向办公室反映,负责同志先登门到B区了解、协商,驻B区街道办工作人员扭头不理。遂去街道办反映,工作人员说按程序要找辖区派出所开具住宿人员名单、补办出入证,打接待的别姓警官电话后说办不了。昨天元宵节,本该能和妻女团聚,我难受无奈下让妻子再次问社区工作人员,拿单位统一开具的证明能回家吗?被告知不能。打街道办防控指挥部防控办杨姓工作人员再次询问,被告知不接受个体问询,让单位负责人与他对接。


  西安市、未央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作为住户和职工都能理解,但非常不理解小区及上级部门的简单粗暴、推诿扯皮。政府发布的命令里明确说明,需要开工生产的关系国计民生的企业,提供单位证明、接受测体温后就可出入,小区里也没有发现疑似病例,其它单位职工、其它小区同事凭单位证明都能正常出入,就纳闷为何B区会区别对待动车段职工!我和居住该小区的几十名同事已在单位和别的地方待了3、4天,还不知道要待多久才能回?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动车段职工逆行而上,白加黑坚守在岗位上修车、为车体消毒,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铁路运输做着自己的贡献,单位也严格落实每日早晚测温、每两小时对办公、生产区消杀的措施,我们的体温正常、身体健康,为什么就不能享受和别的单位职工一样的待遇?

  回答:草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就此事做了调查,草滩街道长乐东苑社区靠近西安北站,且为城改回迁小区,小区流动人口多,监管难,疫情防控风险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草滩街道机关和各小区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严格按照“出门审批、进门登记、出入看证”管理方式,加强小区人员出入管理。针对租住人员和买房户,小区通过办理临时通行证的方式进行管理。

  由于小区外租房屋较多,周边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上下班方便快捷,因此,小区内租住人员和合租人员较多。为加强疫情期间小区管理,经与相关单位和北客站附近社区工作人员协商,须由职工所在单位向北客站派出所和草滩街道提供工作人员的具体身份和居住信息名单,再由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单位提供的人员名单为职工办理出入证。

  目前,街道共收到相关单位提供的180余名职工人员信息,已经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出入证(同时要求工作单位开具介绍信方可出入)。不存在该网友反映的简单粗暴、推诿扯皮问题等相关问题。

  4.请问商洛的车明天可以到咸阳机场吗?

  回答:经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服咨询029-96788,机场周边道路没有对车辆进行限制,可以驾驶商洛的车到咸阳。出发前,请咨询当地交警部门高速公路的管制情况。

  5.从阎良区能以什么方式到达西安市区?

  问题:在的情况下,从阎良区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到达西安其他市区?
从阎良区到达其他区后,需要隔离吗?

  回答:可以从阎良可以自驾车到西安。走高速的话得在收费站出口接受检查,可自行先通过西安市公安服务号登记信息。如果没有疫情接触史,回西安居住的话在家居家隔离14天。

  6.2月14能领结婚证吗?

  回答:华商网记者与西安市各区县一一进行了联系,西安各区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都解释,疫情防控期间,没有接到可办理的通知,新城区、长安区等婚姻登记人员会记录咨询人信息,待解除疫情后第一时间通知有需求市民。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期间 答案

上一篇:隐瞒病情 宝鸡市纪委监委立案调查 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