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士担心代金券无法使用 致电“联联周边游”客服却失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2-12 18:42:46
[摘要]冯女士通过“联联周边游”购买了一张凤城五路某烤全羊餐饮店价值168元的电子餐饮券,眼瞅着即将过期,冯女士不知该怎么办。

  受疫情影响,网络平台中购买的代金券迟迟无法使用,眼瞅着即将过期,冯女士不知该怎么办。

  今年1月中旬,西安市民冯女士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联联周边游”购买了一张凤城五路某烤全羊餐饮店价值168元的电子餐饮券,准备年后同家人或朋友聚餐,没有想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愈发严重,为避免人群聚集,各大酒店饭馆相继暂停营业。

  “电子餐饮券的有效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3月2日,我担心电子券过期作废,联系‘联联周边游’平台希望能够退票或延期,对方称正和商家沟通,一直也没有给准确的答复。”冯女士说,近日,她拨打平台的客服热线,始终无人接听,添加的客服人员微信也将她拉黑,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2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冯女士提供的消费截屏中看到,其购买的为168元代金券,门市价为660元,目前已销售1288份,在和微信客服的沟通中,对方表示“先沟通延期”后,就没了下文。“相信还有很多在这个平台上购买其它品牌的消费者,与我有同样的困境,希望平台能尽快发声,看如何合理解决。”冯女士说。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了平台客服热线,但并未有工作人员接听,微信客服也无法添加。在拨打冯女士购买代金券的这家餐饮店电话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对价值168元的这款代金券使用期限延期,保证顾客在疫情结束后能正常使用,但若退款则需要联系“联联”平台。

  律师: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祁占荣认为,本次疫情作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17条关于"不可抗力"之规定,本案中企业存在免责事由,可延期履行合同。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94条之规定,只有在本次疫情直接导致合同已经彻底无法履行或达到嗣后履行也无法实现合同目的的严重程度,冯女士才可主张解除合同并要求退款,而冯女士面临的情况是商家暂时停业导致合同的履行期限受到影响且冯女士购买的电子券也并未到期,因此,当事人冯女士不可就此单方主张解除合同并要求商家退款,但可与商家沟通协商延长电子券的使用期限。

  “平台作为电子券的销售代理方,有义务就电子券的售后事宜协助冯女士与商家沟通,若平台不履行相关义务,冯女士可就此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祁占荣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联联周边游 代金券 西安

上一篇:陕西省对33家疫情物资企业建立台账清单 帮助恢复生产 下一篇:临潼一小伙在朋友圈买口罩献爱心 刚付款1万多就被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