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90后女民警延期婚礼递上请战书 未婚夫:作为警属,我很光荣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20-02-13 07:14:32
[摘要]疫情就是警情,坚守就是职责。正月初一到岗后发现疫情严峻、物资紧缺,她想办法为同事搜集防疫物资信息,还垫付资金给大家采购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物资。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嘉怡)疫情就是警情,坚守就是职责。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巾帼英雄”们,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她们平时芬芳、战时铿锵,有着不输男民警的果敢和斗志。

  高婕:准新娘延期婚礼递上请战书

  “我申请担负对往来重点涉疫地区人员的排查查验任务。”作为执勤二队的年轻骨干力量,民警高婕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毅然选择战斗在口岸防控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高婕坚守岗位,检查入出境旅客900多人次。2月5日,在检查载有来自重点疫情地区3名发热旅客的航班中,她主动请缨,联合检疫部门,耐心劝说个别不配合和不理解身份查验和体温测量的人员,及时安抚对方情绪,获得理解和配合,又一次圆满完成检查任务。

  这位90后姑娘,是准新娘,2月10日原本是她的婚期,如今由于疫情和工作需要,延期举行。“作为警属,我很光荣,我全力支持高婕的工作!我们推迟结婚,你千万珍重!”体贴的未婚夫深情又坚定的话语,让高婕全身心投入一线抗疫工作。

  谭盈:除夕分别后夫妻各自抗疫

  谭盈,执勤一队边检民警,她主动申请参加第一批增援勤务小组,成功处理多起紧急勤务。丈夫是一名转业军人,在地方机关工作,自除夕那天分别,夫妻俩就没有见过面,这边是通宵达旦守好国门,那边是彻夜加班排查高危人员,两人都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好的爱情是“我很好,你放心”。谭盈和丈夫每天仅有几条简短的问候短信:“好的,记得按时吃饭,做好防护!”“你也是!”这一刻,他们不仅是夫妻,更是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

  吴静:优化流程 垫付采购口罩护目镜

  吴静,执勤三队业务骨干,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对照上级要求重新梳理了工作流程,考虑疫情当下旅客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在人证对照环节加强闪存记忆、细节快速记忆,在旅客摘下口罩几秒内严格迅速完成人证对照任务,大大提高了检查效率。

  正月初一到岗后发现疫情严峻、物资紧缺,她想办法为同事搜集防疫物资信息,还垫付资金给大家采购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物资。

  吴静的爱人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两个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看管。

  田原:夫妻双双奋战在口岸防疫一线

  田园是总站的双职工警属。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主动放弃休息,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口岸防疫一线。“交给我,我去办!”面对对讲机里突然传来的警情,田原再次主动请缨执行检查任务;可在与家人的电话中,她说:“妈,今年女儿就不能回家陪您过年了……”

  田原的丈夫也是一名边检民警,执勤路上的相互陪伴,勤务结束后的互道平安成为了他们的一种默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旅客 婚礼

上一篇:媒体揭抗疫中的形式主义:工作人员凌晨两点还在填表 下一篇:陕西全面实施高中学校招生制度改革 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不低于4: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