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志愿者武汉搜集求助患者信息:很庆幸自己学了医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4 07:06:44
[摘要]2月12日,华商报记者连线采访了郑楚桥,他讲述了自己这几天的工作和感受。

QQ截图20200213225554.png

  四处搜集需要就医的患者

  华商报:你是怎么接触到这个志愿者组织的?

  郑楚桥:这个活动是由《人民日报》发起的,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求助者开通专用通道,将求助需求第一时间转予相关部门。我的一个亲戚在湖北电视台工作,他们招募志愿者协助《人民日报》搜集统计求助信息申请,2月8日我得知消息后就报名参加了。

  这些求助者信息送达北京后,北京有关方面会回访、筛选并分派地方督办;根据确诊,重症、危重、高度疑似等不同情况,省卫健委协调安排。我们会如实报备与跟踪,重点病情着重加急处理并跟踪回访。

  在家工作条件有限,我就通过自己的微博、QQ、朋友圈,父母的朋友圈,打电话给亲戚等方式,四处搜集需要就医的患者,2月8日当天下午打了25个电话,了解病情、填写联系方式和症状并进行上报。

  求助的人很多

  华商报:你们目前大概搜集了多少患者信息?

  郑楚桥:我们的志愿者群有一共有214人,实行分组工作的模式。我所在小组共有14人,2月8日当天我们一共提供了102条仍在家中等待救援的患者信息,这在整个团队中算是效率较高的。由于每天的工作不同,有时候是搜集上报信息,有时是回访,所以具体数字我并不太清楚。

  华商报:这么多患者向你们求助,是因为当地的求助渠道不够畅通吗?

  郑楚桥:主要是因为医疗资源紧缺。一些患者虽然联系了社区和市长热线,但还得继续在家等。我们这个组织落实很快,不少患者第二天就能得到妥善就医,所以求助的人相对来说就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志愿者

上一篇:轮班值守争相“抢单” 西安出租爱心车厢免费摆渡白衣战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