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志愿者武汉搜集求助患者信息:很庆幸自己学了医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4 07:06:44
[摘要]2月12日,华商报记者连线采访了郑楚桥,他讲述了自己这几天的工作和感受。

QQ截图20200213225658.png

  很庆幸自己学了医学

  华商报:你们工作的效果如何?

  郑楚桥:求助的人在逐渐减少,我今天(13日)回访了10位患者,一人没接电话,剩下9人都入院了,我非常高兴,昨天(12日)回访的时候还不到一半。

  而且据我了解,已经收治的病人状态也不错,他们举行集体跳舞的活动,互相加油打气,发一些幽默的朋友圈,给其他人减压。

  华商报:疫情发生后,你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大家的情绪如何?

  郑楚桥:我们小区要求每户三天只准一人出去购买生活用品。我们有一个买菜的群,微信支付,菜放到固定位置直接去拿,避免人与人的接触,回来后立马消毒洗澡。

  据说超市还是在排队,但是距离隔得很开。

  华商报:这次的工作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郑楚桥:我是西安交大宗濂实验班的医学生,以前听说医学很苦,经过这件事,我非常庆幸自己学了医学。因为在这个关键时刻能给别人减轻痛苦,让家庭破碎的人重新团聚,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我初中毕业后就离开武汉去苏州读预科了,最近几年一直没在武汉,疫情发生后我前所未有地对这座城市充满感情,这是我的城市,我需要去保护它,因为身处这里的人都是我的老师、亲人和朋友。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志愿者

上一篇:轮班值守争相“抢单” 西安出租爱心车厢免费摆渡白衣战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