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5市热心市民踊跃捐献血小板 “送血爱心车”奔赴湖北

要闻 西安晚报 2020-02-14 06:57:49
[摘要]2月13日下午,一辆特殊的“爱心之车”——来自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的采供血冷链车,载着陕西省5市热心市民捐献的单采血小板从西安出发,驰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res15_attpic_brief.jpg

  昨日,医护人员将装有血小板的恒温箱搬上车。记者窦翊明摄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李宛嵘)2月13日下午,一辆特殊的“爱心之车”——来自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的采供血冷链车,载着陕西省5市热心市民捐献的单采血小板从西安出发,驰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昨日14时,陕西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抱着6个从全省5个城市运来的恒温箱缓缓放入采供血冷链车车厢。随后,在工作人员期盼的目光下,冷链车带着这份来自全省多地的关爱,驶向湖北省襄阳市。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面对湖北省治疗新冠肺炎急需血液的情况,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对支援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导,由省血液中心联合咸阳、渭南、榆林、商洛等地的中心血站进行血小板的采集工作。

  据了解,此次运输的血小板共计32个治疗量,采集工作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起,省血液中心联合各市中心血站,从西安、咸阳、榆林、渭南、商洛等5市中心血站分别进行的。

  “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响应省卫健委的号召,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捐献血小板。大家听说这次献血是支援湖北,都非常积极踊跃。经过严格的筛选,共有28名成分献血者参与了此次血小板的捐献,我们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采集够了需要的治疗量。”西安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郝剑告诉记者,“由于血小板的保存运输条件是恒温20℃~24℃、连续轻缓震荡,所以我们此次运输采用的是恒温冷链车,从西安至襄阳约3个小时车程,由两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负责运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陕西湖北人民心连心,我们会继续集中力量加大血液采集力度,确保完成支援湖北血液供应保障任务。”望着疾驰而去、装着满满爱心的冷链车,陕西省血液中心主任、西安市中心血站站长李恒新说。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热心市民 捐献 血小板

上一篇:西安地铁在建项目恢复施工38处 将建地铁返工人员隔离区 下一篇:近千名“白衣秦兵”决战武汉 西安人民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