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6岁的咸阳娃驰援武汉 母亲坚守在药品市场监管一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14 11:16:58
[摘要]“王姐,国家援鄂医疗队员那个王奔,是不是咱们家小奔呀?”“王姐,我为你和你儿子点赞!”2月13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里,王玉霞成了大家点赞的对象,他们母子俩算是抗“疫”一线战场上的党员“母子兵”

  “王姐,国家援鄂医疗队员那个王奔,是不是咱们家小奔呀?”“王姐,我为你和你儿子点赞!”2月13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里,王玉霞成了大家点赞的对象,他们母子俩算是抗“疫”一线战场上的党员“母子兵”

1.jpg

  儿子王奔忙碌在武汉战“疫”最前沿

  前一天晚上,各大媒体,纷纷以《中国发布丨国家援鄂医疗队员王奔:我是这批援鄂大夫中年龄最小的能做出贡献很酷》报道了第三批国家援鄂医疗队的事迹。

2.jpg

  王奔在检查病例情况

  事情还的从2月6日说起,当天北京大雪,结束两台急诊手术,王奔就接到了医务处通知电话:通知他入选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来不及多想,王奔匆忙赶回宿舍,收拾完行李准备驰援武汉。2月7日,直到快要上飞机时,才想起给妈妈打个电话,而此时他的母亲王玉霞正在同局里的同事们忙活着一家一家药店检查药品和防疫用品的质量以及销售价格情况。

  当她听到到了儿子要去武汉抗“疫”的消息时,尽管心里有点痛有点担心,但内心也瞬时充满了骄傲,强压住情绪后,王玉霞平静地告诉儿子,不要担心家里,去了就要好好干,尽最大努力帮助患者早日解除痛苦。

  在和第一批和第二批队员会合之后,王奔也开始了自己的忙碌,紧张的动员、整理物资、防护用品使用、紧急培训及考核、熟悉工作环境……一天后的元宵佳节的夜晚他和同事们便独立接管了一个新病区就次开始了战斗。

  王奔在发给妈妈的微信里这样说道:“今天,是我们组第一次轮班顺利结束,大家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和流程。看着新病房的床位一张张地住进病人,心里挺开心的,总算可以开始帮武汉忙了”。

  妈妈市场监管一线检查协调药品货源

  “儿子刚过26岁生日,应该是这次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派出的所有大夫中年龄最小的,也不知道他能不能保护好自己”。王玉霞谈到这里,眼圈不禁红了许多。转脸,她又仿佛为自己提振信心,笑了一下继续说道:“这个皮小子,从小就责任感很强,我相信他能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娃 北京大学 市场监管 驰援武汉

上一篇:故意杀人案被执行人家拆迁改造 法官联系银行冻结拆迁补偿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