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新冠肺炎治愈者:知道血浆疗法 随时准备献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5 07:13:29
[摘要]2月14日,安康市新冠肺炎治愈者小龙介绍说,他虽然病愈出院,但仍在隔离点进行观察,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正在完成学业论文。

  “我昨天已经看到了血浆治疗的相关信息,随后,就与曾经收治我的医院联系,说如果有需要,会随时到医院献血。”2月14日,安康市新冠肺炎治愈者小龙介绍说,他虽然病愈出院,但仍在隔离点进行观察,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正在完成学业论文。

  武汉到安康 他没有感染一个人

  小龙是安康汉阴人,今年25岁,去年12月底,他通过新闻看到了新冠肺炎的消息,由于在武汉上学,他当时就和同学一起买了口罩备用,并未太在意。

  “我今年研究生毕业,要在学校做实验比较晚,所以买的1月22日从武汉回西安的高铁票。听说新冠肺炎存在人传人的情况后,我赶紧戴着口罩去学校对面的超市,买了几天的水、泡面和零食,最后几天没有出过学校门,吃饭问题都在宿舍解决,并每天自测体温,直到22日坐火车离开武汉。”小龙介绍说,出于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目的,他全程都戴着医用N95口罩,路上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

  到达西安后,由于时间太晚,小龙决定第二天坐大巴车回汉阴。

  “在大巴车上,我依然戴着口罩不吃不喝直至回家。1月23日,我在朋友圈看到关于武汉回乡人员隔离措施的相关文件,于是回家后第一时间就向相关机构进行了报备,也用家里提前准备的酒精对行李箱和手机物品进行擦拭。”小龙表示,出于谨慎的原因,他劝说家人取消了年夜饭,听从号召在家自我隔离,和父母分餐吃饭,没事就待在卧室完成学业论文的资料准备。登记报备后,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询问小龙的情况。在除夕之前,小龙自测体温一直正常。

  即使小龙认为做到了最好的防护,但他仍未躲过病毒。除夕当晚,小龙突然发烧,便戴好口罩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得知他从武汉回乡后,医院立即对诊室人员进行疏散。

  1月25日凌晨,小龙被住院隔离。1月28日,小龙确诊。

  “随着我的确诊,这个县城的宁静被打破了,把生活在这里的人民的生活一下拉到直面病毒的第一线,使得我从武汉回来所接触到的大巴车上的同乘人员生活受到了牵连。”小龙介绍说,万幸的是,最后同乘人员无一人感染全部解除医学观察,但他还是想对这些人说一声抱歉。

  知道血浆疗法 随时愿意献血

  确诊后的小龙被转入了安康市的定点医院进行治疗,由于小龙身体素质较好,症状也比较轻,2月9日,小龙痊愈出院。

  出院后,小龙被转入县城的隔离点继续观察,在观察期间,他正在准备学业论文。

  “病愈后的身体并无任何不适。”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小龙表示,想通过他的经历提醒大家,从防范措施来讲要尽量不出门,如若不得已出门一定戴口罩,回家后第一时间洗手。从自身出发,在家科学补充营养,进行合理锻炼。即使不幸感染上,也不要恐慌,只要配合治疗,坚定信心就会迎来春天。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卢洪洲表示,针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上海已准备开展血浆疗法,有一些身体比较健康、没有任何传染性疾病的治愈患者主动提出要捐献血浆救治重症患者。

  “我2月13日就看到了血浆疗法的新闻,当时就主动与收治我的医院进行了联系。”小龙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会随时到医院献血,用来挽救更多的生命。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新冠肺炎 治愈

上一篇:陕西提拔表现突出干部15名 调整处理失职懈怠干部18名 下一篇:陕西首例暴力抗拒疫情防控:西安一男子获刑六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