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驰援武汉的第五天,他写下“我们定与你一同见证拨云见日的那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2-15 22:32:18
[摘要]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刘尊在与同事们驰援武汉的第五天里,这样写道:“听到患者朋友们对我们表达的感谢和敬意,使我们又多了几分干劲和抗疫的信心!我们一定会胜利的!我们一定与你一同见证拨云见日的那一天!”

aa8yy4dy.png

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刘尊在与同事们驰援武汉的第五天里,这样写道:“听到患者朋友们对我们表达的感谢和敬意,使我们又多了几分干劲和抗疫的信心!我们一定会胜利的!我们一定与你一同见证拨云见日的那一天!”

  26岁的刘尊是心内科的一名护士。2月13日深夜,他回到住地全身消毒完毕后,尽管很累,但他还是想写点什么。他说,2月8日,包括他在内的24名心内科同事一起驰援武汉。五天来,他知道家人担心他,但他顾不上和家人联系,虽然每天身体都是强撑着拖回住地,但内心却始终热血沸腾,每天都被团队日夜奋战、迎难而上的作风感动着;被大家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鞭策着。工作两年来,没因工作哭过,但在这五天里,一幕又一幕的画面、一句又一句的话语,感动到泪流满面。

  他如此写道:“我们接管的这个病区是华中科大同济医院中法分院10层西病区,50张床位,收治危重病人45名,还有3个孕妇,每天都要重点护理,每班重点交接,当我们每天走进病房,就像走进了阵地,时刻紧绷着神经,观察着每位患者的血压、心率、体温,关注着每位患者的病情,一圈下来身上就全部湿透;为了更专心的工作,大家一到病区就自觉的关掉手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除了上班期间跟同组的同事说话,其余时间都不能与外人接触,就连平时很要好的哥们也只能在微信上说说,因为接触过确诊患者,即使做了防护,也需要自我隔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医生 患者

上一篇:高新区紧急寻人——1月19日至28日坐过709、251公交的赶紧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