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4小时内拿到公证书!莲湖区为“抗疫”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16 18:57:21
[摘要]2月13日,西安市莲湖区公证处上门为“抗疫”企业免费办理公证,使“抗疫”企业从咨询到拿到公证书,只用了不到24小时。

 \

  2月13日,西安市莲湖区公证处上门为“抗疫”企业免费办理公证,使“抗疫”企业从咨询到拿到公证书,只用了不到24小时。

  2月12日,西安市莲湖区公证处接到一个咨询电话,称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为扩大生产新冠病毒试剂盒,需要周转资金向银行申请办理委托贷款公证。

  “新冠病毒”、“试剂盒”,这些字眼让公证人员敏感起来,经详细了解,该公司在此次疫情中,作为陕西省卫健委第一批公布的五家新冠肺炎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之一,向战“疫”一线捐献了十万人份病毒检测试剂,在疫情防控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面前,与时间赛跑就是为生命接力,为保障贷款及时到位,企业能够马上扩大生产,莲湖区司法局决定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安排公证员主动上门服务,与银行及企业逐一进行对接沟通,并决定免费办理此次公证。

  2月13日,公证人员来到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程序现场办理了公证,合同各方举行了简短的签约仪式,签订了《委托贷款合同》及相关担保合同。

  2月14日,公证人员严格按照办理流程加班加点完成了后续各项工作,为企业出具了公证书。从咨询到拿到公证书,原本需要7个工作日,莲湖区公证处争分夺秒只用了不到24小时,为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及时优先的公证法律服务。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李龙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证书 公证处 绿色通道

上一篇:“粮草先行” 解决一线防疫民警后顾之忧 下一篇: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2月17日正式移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