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未央公安:3个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2-16 18:57:35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公安未央分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迅速从全局抽调精兵强将100余人,在3个疫情防控最前沿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公安未央分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迅速从全局抽调精兵强将100余人,先后在汉城治安检查站、城北医院隔离点、未央北检查站3个疫情防控最前沿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叫响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

  汉城治安检查站——用党旗指引方向

  “压力很大,但我坚信我们这些突击队员一定能够守住关口,斩断疫情传播的输入途径”。汉城治安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展垚垚说。

  在西安机场专用高速汉城收费站南侧,就是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治安检查站。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汉城收费站车流量迅速激增,成了全市疫情“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

  为确保24小时查控不断线,公安未央分局及时抽调3名科级领导、30余名民警辅警组成的突击队加强到汉城检查站,全力开展查控工作。为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检查站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第一天就实行了在党旗下交接班制度,用强烈的仪式感引导同志们增强信心、坚守一线。

  未央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赵彤,就是抽调到检查站的3名科级领导中的一员。虽然已经年过五旬,但他始终冲在前、干在前,坚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死角。1月27日晚7时左右,他在盘查一辆机场大巴时,在35名乘客中查出疫区人员8人,最终25人被隔离留观,10人居家隔离。因此事的成功处置,汉城检查站被市局集体嘉奖,赵彤荣立个人三等功,这也是战疫以来未央分局战时获得的第一个三等功荣誉。

     城北医院隔离点——让青春绽放色彩

  “在这个执勤点上,我看到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内心十分激动,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的青年民警陈攀激动地说。

  城北医院是未央区唯一一个新冠病毒疫情隔离留观定点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冰带领巡特警大队和徐家湾派出所共30余名民警辅警,从1月23日起担负城北医院隔离点值守任务,严防疫情在内扩散。面对一群由不同单位临时组合的血气方刚、热血沸腾的青年民警,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李冰多次组织召开战地支委会,研究调整值守方案,明确隔离封控要害点。

  2月3日,巡特警大队2018年新警赵华男、陈攀二人,不约而同的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向组织表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未央北检查站——用党徽凝聚力量

  “我虽然做过大手术,但不碍事,未央北检查站要抽人让我去最合适!”2月4日,公安未央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张建波主动请缨,带领治安大队、草滩派出所部分民警辅警共14人,组建公安绕城高速未央北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在吃住均无条件的情况下迅速展开查控工作。

  未央北检查站是从北城进入西安的最后一道关口。因为是临时设置的站点,所有民警辅警全天24小时只能露天执勤,每个班次8小时全程奋战在一线,每日三餐除了盒饭就是方便面。

  24岁治安大队民警丁伟是去年刚从公安大学毕业分配到我局的新警,在身边老党员的感召下,他主动写下请战书来到未央北检查站。因为没有警号和冬执勤服,穿着春秋执勤服的他,显得特别与众不同。在他执勤期间,一铜川籍男子因既无复工证明、也在西安没有固定居所,辗转铜川西安两天一夜都下不了高速,最终来到未央北收费站,情绪几近崩溃。丁伟一边耐心安抚其情绪,一边查看了铜川给他出具的出入证明,并让他与单位沟通联系,派人拿着证明接其下了高速。2月6日未央北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丁伟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公安未央分局党委把3个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引领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逆风而上,用满腔热血诠释着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什么是奉献和无私!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 公安 党支部

上一篇:官方解读:陕西“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可提前晋升岗位等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