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建委: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到小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7 06:43:24
[摘要]2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公众关切。

  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

  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

  2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公众关切。

  对于多地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些小区采取偏激举措,出现出门上班人员不能返回小区,或对上暗号才能出入小区的现象,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国家卫健委制定了社区防控的工作方案,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应根据疫情的严重程度将无病例社区、出现病例或集中和聚集性病例社区以及社区传播的社区,分级分类进行管理。可以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严格人员出入的登记,但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到小区。

  红外测温设备能准确判定人是否发烧吗?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介绍,体温筛检是疫情中排查手段之一。红外热成像体温仪,能够实现较远距离,在非接触情况下多目标同时检测。可以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疾病风险。但它的精确性会受到外环境等因素影响。建议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进行使用。

  日常生活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吗?冯录召表示,日常生活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他表示,新冠病毒主要是靠飞沫传播或接触传播,飞沫沉降到地面后,鞋子即使有可能沾染到,病毒量也非常少,所以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保持清洁即可。

  空气净化器能过滤掉病毒吗?冯录召表示,目前市场上比较常用的空气净化器是由风机和过滤装置组成,风机是将家里空气吸入,过滤装置是通过吸附把各种污染物过滤掉,再把过滤后的空气排出,所以这种空气净化器主要适用于去除空气中的一种或多种污染物,但它的产品标准里面并没有对病毒或其他病原微生物有杀灭滤的要求,所以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过滤掉病毒。建议一般的家庭还是每日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开窗通风时应该注意室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的风险。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卫建委 限制外出 工作人员

上一篇:陕西队奥斯卡转会石家庄永昌即将官宣 下一篇:湖北新增确诊1933例病亡100例 累计确诊58182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