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首批人员入驻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 先期梯队共127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2-17 07:17:53
[摘要]2月16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1号楼护理病区楼里,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保洁、家具摆放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2月16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1号楼护理病区楼里,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保洁、家具摆放等工作。

  该护理病区分为9个单元,和常规病区不一样的是,这里设置有三区两通道,为隔离病人与易感者划分了特殊区域和通道。“三区”指的是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两通道”则指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

  中建三局陕西分公司总工程师田勇介绍,这些病房最大的特点是密闭性。医生进入病房前,首先会进入到缓冲间做准备工作,为了避免接触,出现交叉感染,这里洗手用的水龙头均采用感应式水龙头。为了有效的阻断病毒,物品的传递并不是由人和人直接接触,而是通过传递窗。外面的人把东西放到传递窗,紫外线灯对物品进行消毒后,里面的人打开传递窗,取出物品。此外,整个病房空气始终保持单向流动。病房内,除了电视、有线网络之外,也配备有无线网络。同样的,卫生间里的设施也是一应俱全,甚至还配备了紧急呼叫按钮。

  2月15日下午,组成先期医疗梯队的西安市中心医院、第一医院、第三医院等15家医疗单位,从中抽调的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技后勤负责人来到公共卫生中心熟悉环境。此前,病区内的保洁与保安人员也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口罩如何佩戴,垃圾如何处理,进入病区人员如何登记,每天下班后如何做好消毒等。

  目前,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诊疗方案,收治病人的规章制度和具体流程均已建立。同时,病区内联影CT、输血科设备也已调试完毕,可正常使用,其他医疗设备基本到位,做好了接收病人的准备。

  昨天下午,来自西安市中心医院的68名医技人员,乘车前往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这些医务人员涉及重症、呼吸、肿瘤、神经、胸外、麻醉等不同专业学科,都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首批进入中心的先期梯队,由127名医技、后勤人员组成,其中医生23人、护士24人、医技48人,分别来自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精卫中心、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以及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首批人员 入驻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

上一篇:新冠肺炎传染性很强 病例如何及时准确转运,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