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战疫”一线的“后勤兵” 这群90后姑娘为援武汉医护撑起保护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于秋瑾 2020-02-17 17:58:13
[摘要] 晚上11点半,忙碌了一天的韩静终于脱下了工作服,消毒、洗漱完毕后,她拿出手机和远在西安的家人视频。“妈妈,你打仗什么时候胜利呀?什么时候能回来?”三岁半的儿子不明白病毒的可怕,只一个劲的追问母亲的归期。“很快啊,很快妈妈就能打胜仗回来了,到时候带你去青龙寺看樱花……”韩静说,她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能等到春暖花开。


\



  在赴武汉支援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90后姑娘,她们本职是护士,却在疫情特殊时期临危受命,肩负起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二百余名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虽不在最一线,但这些默默搬盒饭、扛物资的纤瘦身影,一样让人心疼。 

  平时软妹子 搬起物资赛汉子

  早上7点,西安国际医学中心肿瘤一病区护理总带教韩静已经穿戴整齐,带领着手下十余个姑娘,开始一天的后勤工作,她们的工作场所不是医院,而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在武汉暂居的酒店。测温消毒、颁发物资、按点送饭、投放垃圾……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极大消耗着她们的耐心和体力。为节省物资给一线,她们连防护服都舍不得穿,只带着口罩,将一件外套固定充当工作服。

  医疗队后勤总协调韩静介绍,医疗队后勤组共有11个姑娘,3人值守在一楼,负责进出人员的测温、登记和消杀,剩下8个人每人负责一整层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每层居住的医护人员大概在35人左右,为避免大家因扎堆领盒饭、物资造成交叉感染,我们确定每层的后勤人员,将各自楼层盒饭、物资领回,再一一送到各房间门口。”

  每层楼35人的一日三餐、生活物资、日常垃圾,都由姑娘小跑着,一趟又一趟地来回搬运。“大家的年龄都是20岁出头,平时连瓶盖都要让男朋友拧,现在一人搬三十几个盒饭、扛几大袋垃圾,一天折腾好几回,我看着都心疼”,韩静说,除此以外,为保证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她们每天都要及时给整栋楼所有区域进行彻底消毒,整套工作下来常常耗费数个小时,有时候忙的连吃饭时间都没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战疫一线 后勤兵 医护

上一篇:乘客地铁站登记后得知要送隔离点时逃离 批评教育后认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