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6例新冠肺炎检测呈阴性却被判疑似?官方回应

要闻 中新网 2020-02-18 16:16:50
[摘要]18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内蒙古卫健委)官方回应,近日网上热论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出现的6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阴性却被判定为疑似病例一事,患者核酸检测呈阴性,影像学符合病理特点。

  18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内蒙古卫健委)官方回应,近日网上热论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出现的6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阴性却被判定为疑似病例一事,患者核酸检测呈阴性,影像学符合病理特点。

  内蒙古卫健委官方介绍道,呼和浩特市报告的2例疑似病例是从湖北应城返回呼和浩特的,2月1日被送至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进行隔离,先后4次采集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2人CT影像符合新冠肺炎的表现。依据国家新冠肺炎相关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于2月15日判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目前,2人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外,包头市报告的4例疑似病例,是依据国家相关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关于疑似病例的诊断标准作出的判定,4名患者均有流行病学史--其中1人有湖北疫区接触史,另外3人有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史。虽然经过多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显示为阴性,但4名疑似患者临床表现明显,影像学也符合新冠肺炎的表现。因此,这4名患者暂时不能判定为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目前,4名患者都在接受隔离治疗。


来源:中新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内蒙古 肺炎 检测

上一篇:交警在仙桃高速查获超140万片私自交易口罩 下一篇:重庆男子利用疫情虚假出售口罩诈骗两万元 获刑一年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