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今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称远没有到庆贺的时候

要闻 华商网 2020-02-18 16:50:32
[摘要]陕西省今天新增确诊病例0例,出现了单日确诊病例“零新增”,是否说明陕西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华商网讯 陕西省今天新增确诊病例0例,出现了单日确诊病例“零新增”,是否说明陕西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就此,2月18日下午召开的陕西省第十四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交大二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教授党双锁说:“虽然出现零新增病例,但是还远没有到举杯庆贺的时候。”

  他说,出现无新增病例的情况,说明陕西省坚决贯彻党中央正确决策部罟,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采取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

  “这个数据虽然让人兴奋,但是今日新增疑似病例22例,现有疑似病例79例;新增密切接触者322人,尚有531名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中,这些人群仍然有被确诊或发病的可能。另外,面临复工复产的人潮,防疫战还丝毫不能松劲,要防止反复,我们远没有到举杯庆贺的时候。”党双锁说。

  因此,广大民众应继续配合防控安排部署,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戴好、戴对口罩,勤洗手是最重要的。尽可能减少外出,必需上班时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避免近距离交谈,在办公室避免人群聚集,交谈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聚餐、不多人开会,注意所有家居、办公室或会议场所多通风、勤消毒。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增 确诊 庆贺

上一篇:铜川16个高速出入口已全部开放 实行分区差异化防控 下一篇:西安紧急拨付1000万元用于蔬菜生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