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16个高速出入口已全部开放 实行分区差异化防控

要闻 华商网 2020-02-18 16:45:46
[摘要]2月18日(星期二)15:00,陕西省召开第十四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华商网讯 2月18日(星期二)15:00,陕西省召开第十四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铜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李荣通过视频连线介绍,截至2月17日,铜川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例,为家庭聚集型输入病例,治愈出院4例,其余4名患者中2名转入唐都医院治疗,2名在市定点医院治疗,病情平稳。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82人,仅剩余2人未解除医学观察。摸排湖北武汉方向来铜返乡人员2422人,其中武汉方向1023人,现居家隔离24人,其余均解除居家隔离。

  铜川目前实行分区差异化防控,以区县为单元,确定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对疫情较为严重的王益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城市小区、农村村组人员和车辆出入;对疫情较轻的宜君县、印台区、耀州区、新区实行流动性管控,允许小区、社区、村组人员和车辆有序出入,但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报告接触史,做到“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

  铜川已全部开放境内1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仅在市界附近和盲区路段设置疫情防控检测

  点,其余路段不再设置检测点,开发"疫情交通查控快速登记小程序”,对承担运输煤、油、气、粮、菜,肉、禽、蛋以及邮件、快件等生产生活必需品车辆,提供绿色通道便利,优先检测,快速放行。

  市县财政拨付疫情防控资金6161.08万元,拨付1.97亿元补充医保基金,预拨四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2000万元。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在全市设立56个平价蔬菜供应点,开通京东等线上蔬菜销售网点,提供“一键下单、一日送达”服务。

  严格审核企业复工前防控措施是否做得八个到位,严密排查返工人员出行轨迹、身体状况、与疫情高发区及确诊疑似人员接触史,加强返岗人员出入登记、个人防护、就餐等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公共区域消毒防护和污染物排放监管。实施援企稳岗、职业培训等政策,鼓励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就近就业。统筹推进春耕生产、稳定工业增长等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目前,铜川市已陆续复工复产42户,复产率20.59%,力争3月底前全部复产。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高速 出入口

上一篇:通过扫码实际进入西安37870人 下一篇:陕西今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称远没有到庆贺的时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