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是业主!" 上海男子未办通行证被阻打伤保安被拘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2-19 10:32:02
[摘要]黄浦区某小区门口却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小区业主未办理通行证被阻拦,不采取有效沟通方式竟挥拳殴打保安,该男子现已被行政拘留。目前,孙某因殴打他人行为被上海黄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疫情防疫关键时期,上海众多小区已自主进行“封闭式管理”,在小区进出通道设置检查岗,对入区人员做好登记并检查体温。

  非常时期,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大限度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此举措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理解。

  然而,黄浦区某小区门口却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小区业主未办理通行证被阻拦,不采取有效沟通方式竟挥拳殴打保安,该男子现已被行政拘留。

  2月17日14时30分许,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半淞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海潮路上一小区的保安在执行小区防疫管理工作时被业主殴打。民警接报后迅速到场处置。

\

  男子打人并争执画面 黄浦警方供图

  经了解,小区业主孙某当天下午外出办完事准备回家,在进入小区的时候被保安询问是否有小区通行证,孙某表示自己未办理通行证,“我是这个小区的业主!我要办什么出入证?”就准备往里走,却不料被保安阻拦,“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每户都应该办理通行证,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但孙某仍不听劝阻直接动手将保安推开上楼。

\

  就在保安报警过了几分钟后,孙某再次返回,手里拿着房产证并对保安呵斥,保安的同事见状立即上前劝阻,双方争执不下,孙某竟然挥拳对一名保安进行殴打。民警到场后便将双方带回了派出所 。

  目前,孙某因殴打他人行为被上海黄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市民应自觉配合小区防疫管理,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与居委、物业联系,采取有效沟通方式,避免将矛盾升级。对于不配合管理、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保安 封闭式管理 民警

上一篇:被隔离14天后 钻石号邮轮上首批约500名乘客下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