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新版诊疗方案:确认存在气溶胶传播可能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20 06:36:42
[摘要]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

  国家卫健委昨日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的通知》,对是否存在气溶胶这个传播途径有了明确说法。

  第六版方案对于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进行了更新: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

  对于传播途径中的“消化道传播”,第六版中删除了这一表述。在第五版诊疗方案修订版中对于传播途径的描述为: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气溶胶和消化道等传播途径尚待明确。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气溶胶 传播途径 诊疗

上一篇:武汉要求区委书记区长签"责任状":出现疏漏立马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