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中医医疗队为患者举办集体生日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于忠虎 吕聪 2020-02-22 07:08:05
[摘要]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的32名“白衣战士”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陕西家乡人民重托,正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

  患者在方舱医院吃到生日蛋糕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于忠虎 吕聪) 2月21日,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的队员们为2月份过生日的患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患者们收获满满的感动。

  21日,病区大厅里一曲生日快乐歌余音绕梁,蛋糕香气渐渐飘散,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队员陈庆和伙伴们拿出前夜准备好的中草药防疫香包、单色手绘贺卡等生日礼物,送给患者,并和患者们共同点燃生日蜡烛、切开生日蛋糕。

  医疗队员送给患者的香包原是出征武汉前,同事送的平安香包,而现在,他们把这份祝福传递给了患者。

  在送给患者的生日贺卡上,画着一个挥动“武汉加油”旗帜的小女孩儿,和一只紧紧压住病毒的“大手”。这张手绘贺卡是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庆连夜制作的。

  据陈庆讲,贺卡上画的小女孩是她照着女儿的样子画的。她忘不了离开陕西出征武汉临行前,紧紧拉住自己的那双小手,“说实话,有点想孩子了”。

  2月21日,是陈庆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工作的第8天,她穿梭在二楼陕西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取药、发药、贴敷、查体、测体温,脚步虽快,流程井然。工作间歇,她常与患者交流,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陈庆说,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护师,她早已习惯了全权照料患者。而在方舱这个特殊的医疗单元,她觉得护士除了要照顾好患者的日常起居,还更要关注他们的情绪心情,全体医疗队员商量为患者举办集体生日会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前一夜是陈庆进入方舱医院难得的一个休息之夜,忙碌了一天的她回到宿舍,伏在桌前,赶制生日贺卡。连续画了几张纸,直到凌晨1时许,才最终选择了一张满意的“作品”。21日,看到患者接过贺卡开心的笑脸,陈庆很欣慰:“我感到自己越来越有劲头,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

  目前,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入住患者91名。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的32名“白衣战士”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陕西家乡人民重托,正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生日会 医疗队队员

上一篇:西安隔离区垃圾这样清运:专车专人 定点收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