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已超千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李琳 2020-02-23 06:50:27
[摘要]1月24日,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143名队员从西安连夜奔赴武汉救援。

  1月24日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143名队员从西安连夜奔赴武汉救援。

  1月26日

  陕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发,由陕西省各大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陕西省驰援湖北第一医疗队共137人,还有3700公斤来自陕西当地及从西宁、银川转运的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1月30日

  陕西省疾控抗疫队5人援助湖北。

  2月2日晚

  由42家医院、12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陕西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安全到达武汉,初步确定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2月3日

  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212人援助湖北,这支医疗队包括了57名医疗人员,138名护理人,6名技师和11名管理及后勤人员,全部来自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2月4日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3人前往武汉,这是陕西省人民医院派出的第三批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

  同一天,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组4人援助湖北。

  2月7日

  133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湖北。

  2月8日

  西安交大二附院驰援湖北国家医疗队130人,出征武汉抗疫一线。同一天,陕西非公医疗机构协会29人援助湖北。

  2月10日

  陕西首批32人中医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这是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32人全部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奔赴武汉江夏区“方舱医院”。

  2月12日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3人援助湖北。

  2月14日

  西安国际康复医学中心医院的2位医生和西安高新医院的3名医务人员,出征武汉。

  2月17日

  陕西省军队医疗队115人支援湖北。

  2月19日

  陕西第四批医疗队145人乘坐包机前往湖北。同一日,陕西疾控流调队5人赶赴湖北。

  2月21日

  陕西第二批35人中医医疗队出发。35名医护人员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宝鸡市中医医院、陕西省中医医院,组成了陕西省援助湖北第二批中医医疗队暨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

  2月22日

  当天14时30分,一批30万毫升红细胞悬液,从西安出发驰援湖北,在商洛和襄阳接壤的上津高速收费站缓冲区,无接触性地交付给襄阳市中心血站。

  这30万毫升红细胞悬液,是继2月13日我省首批驰援湖北临床供血后,第二批驰援湖北襄阳、十堰和荆门等三地市临床用血。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驰援 湖北 医护人员

上一篇:战疫一个月|陕西省省长刘国中战疫足迹 下一篇:战疫一个月|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战疫足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