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抗“疫”路上 | “特殊守门员” ,筑牢社区防控第一线!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2-23 13:24:08
[摘要]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浐灞生态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浐灞生态区国土局全体干部日夜奋战和多面担当,从物资保障、协调复工、业务指导、防控排查、关爱帮助、心理疏导等方面,全方位夯实防控一线,成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浐灞生态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浐灞生态区国土局全体干部日夜奋战和多面担当,从物资保障、协调复工、业务指导、防控排查、关爱帮助、心理疏导等方面,全方位夯实防控一线,成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驻守阵地守战场

巾帼不让须眉挑大梁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刘冉同志从全局出发,一是立即着手制定多份规范性文件,全面指导物业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多方奔走协调村组、街办出具务工证明,保障物业服务企业200余人及时复工,并联系开发项目将空置房用于物业从业人员临时住宿使用;三是调动资源先后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5吨、手套2000双、护目镜500个,及时解决物业小区防控应急物资紧缺问题;四是通过搭建微信平台,为104名物业主管进行全程心理疏导,有效缓解物业从业人员心理压力。

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从大年三十连续奋战至今,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防控一线,带队对浐灞生态区113个物业小区开展了3轮全覆盖防控排查、指导。在绿地五湖名邸小区排查时发现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不足,她一方面责令物业加强小区值守,并帮助协调人员及时返岗,同时带领干部驻守小区,当起临时“守门人”。

冲锋陷阵勇担当

不辱使命战“疫”情

党员周毅同志,连日来奔波在物业小区防控的第一线,从早到晚连轴转,细心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防控遇到的困难、耐心倾听和解决群众诉求,做物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当群众联防联控的联络人。面对春节期间物业人员不足的情况,他创新思路,主动联系5家业主委员会40余人,发动7个小区业委会筹备组30余人,组织3个保障房小区志愿者30余人,配合物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动业主为物业捐赠大量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食品等急需防控物资,不仅有效缓解了物业人员、物资的短缺压力,也起到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效果。

物业小区排查,需要接触大量人员,受感染风险极高,他主动请战,没有特殊防护,一个口罩,一个马甲,就是他的“战甲”,来回奔赴在防控一线,填堵物业防控疏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牺牲精神。

疫情面前,国土局全体干部没有一人退缩。刘冉、周毅同志的工作状态,也是国土局全体干部在疫情防控以来的普遍常态,罗明中、孙强、席力、张博、文海超、李骞、付玥、阎建朝、高锋、樊欣然、刘金乐及国土监察队员等,都是一线默默无闻的基层干部,工作中他们都是多面手,火灾时是消防员、疫情来临时又是防疫员,虽然没有豪情悲壮的逆行背影,但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坚守;没有英雄宏伟的壮举,但每次危急时刻都有他们的身影。

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致敬,我们家园的守护者们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党旗飘扬 | 郭刚: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