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伤残退役军人主动申请当志愿者 自购万双医用手套捐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02-23 15:58:12
[摘要]王党利积极复工,每天药品的产量从过去全员在岗的1.3万瓶,增加到目前只有半数员工复工的9万瓶。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我是一名军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疫情当前,军人就应该冲在最前方,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说这句话的就是京西医药内勤人员、伤残军人王党利。

在所有人居家之时,他毅然联系鄠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请缨到高铁站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全家人都非常赞同,特别是他的父亲,因为他的父亲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他父亲在他参加一线执勤前对他说的。他深受父亲的影响,牢记父亲说过的话,虽已退伍,军魂犹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

突然的疫情爆发,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的缺乏是抗“疫”的难题,他便积极联系生产医用外科口罩的工厂,立刻订购两万多只,由于后续管控政策工厂产能及快递问题等因素,口罩未能发货。他很失望,当自己迫切要为祖国和人民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却力不从心,但那炽热的心仍不能平静……

他暗下决心,不但要坚持高铁站的执勤,还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一连好几天他都坚守在高铁站执勤的一线,他发现检查点执勤人员每天接触来往人员较多,信息登记体温监测,一直在室外无法做到勤洗手,怎样才能让一线工作人员多一份安全保障呢?

他脑子灵光一现,“手套”。对!一线工作人员最缺的就是“隔离手套”,很多执勤人员用的是一般的劳保手套,特别是执勤民警。还有很多人用的手套反复使用,都磨出洞了。他想把医用外科手套戴到劳保手套外面既能隔离病毒也能减少磨损,这样就能让一线工作人员多一份安全。

于是他立刻购买一万余双医用手套,并亲自驾车将手套送往指挥中心、高铁站及各疫情防控检查点。

因为王党利所在的京西双鹤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直供武汉,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作为退役军人,他主动申请一直在厂里值班,利用休息时间还干了上面那么多防控执勤、捐赠手套的“硬事”!当收到复工复产命令时,他又勇敢的冲在前面,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两不误。

1月28日,一封来自湖北武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药品器械采购专班的紧急物资采购函,厂里立即清点库存,利用中国邮政在火车站开设的绿色通道,于1月29日将5万瓶药剂终于成功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

紧接着,厂里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王党利积极复工,每天药品的产量从过去全员在岗的1.3万瓶,增加到目前只有半数员工复工的9万瓶。在保证武汉疫区用药的同时,还向云南、甘肃、宁夏等外省地区平价供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退役军人 志愿者 捐赠

上一篇:灞桥民用服装企业转产医用隔离衣 日产1500件助力抗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