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防疫尽职尽责!西安102岁老人为工作人员点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02-25 12:01:50
[摘要]自疫情爆发以来,早行动、早贮备、早防范成为省军区西安第二十三离职干部休养所打赢严防疫情阻击战的坚实保障。

f477ffd5.jpg

  自疫情爆发以来,早行动、早贮备、早防范成为省军区西安第二十三离职干部休养所打赢严防疫情阻击战的坚实保障。该所全员投入一线,迅速成立信息统计组,隔离处置组,清理排查组,医疗救护组,良好的服务,一流的保障受到老干部好评。

  疫病来临 干休所全员投入一线

  2月25日,华商报记者见到正在干休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所长李立。他说,他们是一所两点,防疫阻击战打响后,他们不等不靠立即启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信息统计组、隔离处置组、医疗救护组等,所属人员停止休假迅速就位,明确责任分工,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所政委张军介绍,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宝贵财富的后勤保障,他们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为把老干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大年三十至今,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了所属营院零感染零病例,目前院内秩序井然。

  除了每日对办公楼及各办公室、战士宿舍紫外线消毒和全营区全覆盖等常态化消毒外,还对每一名外来进入办公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酒精喷洒消毒。建立外来人员、战士体温监测登记制度,每晚点名时对每一名战士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实时掌控留营人员健康状况。

  面对驻地所在的城中村,防疫技术薄弱,干休所党委第一时间给予消毒物资支持和防疫技术指导,受到驻地领导赞扬。村民称关键时候还靠子弟兵,有情有义有行动。

TIM图片20200225133737.jpg

  17年前坚守非典防控 如今再战疫情

  营区门卫,三人一组,严格查检,他们手持体温计,对出入员测试体温并进行详细登记。营区内,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背着电动消毒喷雾器,对公共操场、绿地、健身广场等设施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装备是他们所疫情来临前就提前准备的,有了前期的准备,才有了后来的严格防控。

  该所军医赵凤娟,在17年前非典防疫时,专门负责原总参某部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应对突发疫情有丰富的经验。武汉疫情不断升温后,预感事情的严重,她迅速向所党委提出提前储备药品、防疫物资,同时对营院人员出入严格控制并做好体温登记。

  在防控的阻击战打响时(1月24日),该所已经启动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特别是紧俏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酒精、防护服、护目镜、体温计等物品进行前期储备,为长达一个月的防疫防控提供了充足物资基础。疫情令下达后,他们对所属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动员。

  赵凤娟介绍,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做好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他们每天专人负责统计营区老干部及遗孀身体情况,坚持每天问候在外老干部及遗孀身体健康情况,监测外来及返回人员隔离情况,建立动态信息表格,确保不漏一人。长时间不能户外活动,不能群体活动,老年人恐慌、压抑、焦虑,该所积极宣讲上级关于休干系统疫情防控方面的精神,争取老干部,遗属的理解支持,要求近期没在营区居住的老干部子女、保姆等不能返回干休所。

TIM图片20200225133740.jpg

  应对疫情有方法 保障生活有办法

  干休所主要服务的是老干部,防疫的立足点也是老干部。鉴于疫情不断发展,该所门诊部在坚持正常医疗服务保障的基础之上,积极联系体系医院,开通为老干部开药、取药的“绿色”通道,专人定期为老干部开取所必需的特殊药品,送药上门,免除老干部的后顾之忧,保障了他们的身体健康。

  加大排查力度,对干休所营区内115住户进行多次阶段性排查,登记家庭人员信息,询问有无湖北旅居史、接触史,严格把控近期所内人员外出上班等情况,采取发公函的形式,减少营区上班人员数量,做到严防死守,营院内零感染零病例。在保证每户老干部家有一人照顾的前提下,动员其他子弟不走动。

  面对老干部家中长时间不外出,物资匮乏等实际情况,干休所提前与永辉超市对接,每户出动一人(老干部除外)。2月22日,干休所有序分批次组织人员专场采购,干休所医护人员全程进防护,消毒,最大程度保护了人员安全。

  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该所提出干部党员冲在前,守土有责比担当,各岗位涌现了可歌可泣工作人员。

TIM图片20200225133742.jpg

  四级军士长刘斌,疫情期间主要保障所内老干部及工作人员主副食供应,多次为老干部、院内住户采购蔬菜、水果及日用百货等,减少了人员与外界的频繁接触。2月14日上午刘斌接到家人电话,长期患病的父亲已经进入弥留之际,让他赶紧回去见最后一面,作为家中独子的他顾不得完成父亲最后的心愿,强忍着内心的悲痛,仍然坚守岗位上,父亲离世之时,他仍然与战友办理完成老干采购任务,才匆忙赶去送父亲最后一程。

  该所武警休养点四级军士长刘飞飞,疫情期间,面对家中年3岁孩子因病住院,他还是抛下妻儿,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妻子曾在电话里多次埋怨他。

TIM图片20200225133745.jpg

  干休所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受到老干部及遗孀的一致好评。102岁的百岁老人张维商特意为尽职尽现的工作人员点赞。

  华商报 记者 魏光敬 通讯员 张军 赵凤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防疫 尽职尽责 老人

上一篇: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四年 调查数据显示女性生育二孩意愿不强 下一篇:西安绕城出口车辆已可正常通行 仅需测量体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