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抗疫防控|临潼区白家村村干部带领村民为安全保驾护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2-25 13:15:32
[摘要]连续一个多月坚守一线,西安市临潼区油槐街道白家村村委会干部和包村干部一道,为村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QQ截图20200225202911.png

连续一个多月坚守一线,西安市临潼区油槐街道白家村村委会干部和包村干部一道,为村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家人发高烧,上吐下泻,这可怎么办?”2月12日,一通来自村民的求助电话,让西安市临潼区油槐街道白家村村委会干部杨金洲心头一紧,戴好防护品后,他立即赶到该村民家中,经现场再次测温确认,29岁的村民付某体温为38.7℃。根据油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程序,杨金洲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告,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因村民付某隔壁户有从疫区返回的人员,并正处于居家隔离观察期,这让杨金洲十分紧张,也感受到肩负的巨大责任,在救护车到来前,他要求村民付某的家人暂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直至付某排除感染新冠肺炎。“你们退后,让我去送!”上午9时许,杨金洲与街办包村科长凌亚伟将病人送至区定点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发热门诊测温、医生诊断、化验、拍CT……庆幸的是,村民病症诊断结果为急性肠胃炎并排除感染新冠肺炎,虽然是虚惊一场,但关键时刻化身勇于担当的“急先锋”,杨金洲的举动感动了许多村民。

  “白家村全村419户,共1700余人,春节期间,各地务工学习人员相继回乡,为村基层疫情防控增加了巨大的压力。”杨金洲说,对此村委会不得不想方设法,加紧落实防疫工作。1月24日,通过电话联系和入户走访,相继说服2户群众取消举办婚礼、16户群众取消满月完灯宴请活动,从根源上杜绝了群体性聚集疫情的产生。

  春节期间,为更好的做好疫情管控,杨金洲联系包村领导及干部,组织对白家村419户群众进行逐户走访排查,做好登记造册、跟踪随访、疫情宣传,保不遗一户、不漏一人。对于全村近20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杨金洲毫不犹豫留下个人的电话号码,每当得知村民缺少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时,他总在第一时间前去购买并放到所需的村民家门外。

  设应急通道、建检查关卡、搭帐篷、接电源、配置取暖设施……自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杨金洲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的一线坚守,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中,村民们也纷纷志愿参与村上防疫工作,轮班值守检查岗位、配合全村消杀工作。杨金洲表示,在村委会及各级组织的指导下,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相信一定能早日战胜这场疫情。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干部 安全

上一篇:陕西93.5%确诊病例接受中医药治疗 “清肺排毒汤”救治效果明显 下一篇:莲湖区桃园一坊社区解除居家隔离1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