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中经济微观丨外卖小哥收入下降 坚守城市为行业发现新机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26 14:51:4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外卖小哥2.jpg

  张攀

  疫情之下收入下降 依然为城市坚守

  配送难度如此之大,张攀的收入跟往年相比却下降了不少。

  “主要还是订单变少了,我们干这个活就是靠量取胜”张攀说他们现在一天接单量要比往年同期比下降一半,比如去年一天能送30单左右,现在可能只有十几单,虽然现在每一单补贴增加了,但是总体收入算下来可能跟正常比只能达到三分之二。

  张攀也想过回三原老家,跟妻子和2个女儿团聚,特别是每当跟家里人视频聊天时,孩子哭着闹着要让自己回去时,他回家的心更加急切。但目前在西安能继续工作的骑手并不多,如果他回去了,谁来给“宅”在家中的人们搭建采购桥梁呢?

  克服了这些困难,张攀和其他还在坚守的外卖小哥一样,依然坚持在一线为大家服务,虽然辛苦,但是张攀说“特殊时期虽然配送难度增加了,但是每每看到客户们对我们展示出了友善的谢意,觉得很温暖。”所以张攀一定会坚持下去,坚持到疫情结束那一天,再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回老家跟妻女团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中经济微观 外卖 收入 行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