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中经济微观丨外卖小哥收入下降 坚守城市为行业发现新机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26 14:51:4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226145937.jpg

  帮助餐企快速建立线上餐饮 出10亿扶持资金

  另一方面,他们和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共同签署的《助力西安餐企转型共渡难关倡议书》,这里面包含了七大扶持政策帮助餐企从线下餐饮转变为线上的“无接触餐饮“、“云食客”。

  第一条是帮助商家极速“线上建店”,尽快实现运营转型;第二条让品质商家入驻“安心专区”,保障品质;第三条是倡导“无接触配送”,他们会严控配送流程;第四条是为企业提供 团餐服务,帮助复工企业实现“无接触分餐”;第五条倡导明厨亮灶,依然以安全生产为主;第六条是帮助餐企将滞销蔬菜减库存;最后一条是通过“减免佣金”、“年费延时”、“流量补贴”和“10亿扶持资金”等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帮助线上企业在疫情期良好发展。

  杨三敬说,帮助西安餐企转型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餐企恢复了,一方面外卖平台的外卖量也就提升了。比如串一火锅店,就是表现非常好的一家餐企。他们给与流量扶持,而商店口碑又好,瞬间每天的营业额就达到了1万元。

  不敢说1万元多还是少,但是对于一家火锅店来说,也许就可以帮助他们渡过这次疫情难关。

  非典时期,消费者购物习惯从线下转到线上,因此成就了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同理,杨三敬认为,这次疫情也将影响和改变餐饮商家的采购与进货习惯,向线上转移,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中经济微观 外卖 收入 行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