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中经济微观丨外卖小哥收入下降 坚守城市为行业发现新机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26 14:51:4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城市经理.jpg

  饿了么西安城市经理杨三敬

  骑手回家被封小区 外卖要突破人力大关

  骑手们咬紧牙关坚守在第一线,作为后方支援,饿了么平台也在不断的出台新的扶持政策,让骑手们和餐企能够平稳渡过这一“难关”。

  饿了么西安城市经理杨三敬谈起面对这次疫情时期带来的挑战,他认为更多时候对于公司来说,也是一种机遇。

  疫情的到来,让大部分餐饮闭店,外卖业务也受到了冲击。对于骑手来说,骑手数量聚减,外卖单聚减,但是骑手的收入并不会骤减。

  过年期间本身就安排了大部分骑手回老家过年,留在西安的只有2000名骑手,结果又因为疫情防控,还有大概1000名骑手出不来家门,这就导致公司能用的骑手捉襟见肘。不过好在经过合理的统筹安排,如今既满足了客户需求,也保障了骑手单数。

  很多餐饮店关门,导致外卖行业少了大量订单。为了弥补这些损失,他们必须开拓新的市场。外卖行业除了餐饮,其实还有送菜、送药等服务, 只不过此前一直需求不高。疫情当前,激发了市民送药、送菜的需求,也扩充了外卖业务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中经济微观 外卖 收入 行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