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中经济微观丨外卖小哥收入下降 坚守城市为行业发现新机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26 14:51:4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外卖小哥.jpg

  前言:疫情之下,实体经济生存蹇迫,越是逆境越要寻求突破,蓄势以待发。即日起,华商网推出《“迎春而生”疫中经济微观》系列报道,记录各行各业现状及故事。亿人一心,向光前行。

  往年春节及假期之后的一段时间,正是外卖行业红火的时候,外卖小哥收入颇丰。而今年,留守城市的他们活难干,收入却有所减少。即便如此,他们仍在坚守,并寻找新的业务方向。

更多报道:

中经济微观丨西安“托尼老师”或于3月复工 美发企业面临人员流失

  小区封闭道路封闭 外卖小哥很难很辛苦

  29岁的张攀是饿了么夜间骑手,主要负责东郊片区的夜班配送。在疫情期间,夜间的订单分外难送。

  第一道难关是封路,本来晚上车少路好走送餐特别快,但是疫情期间很多小路、巷子封了,反而快不起来。2月23晚上,康复路一位客户定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烧烤店的订单,原本他穿过多彩商场旁边的巷子很快就能到,但巷子封了,他只能绕道走大路,配送时间无形中增加了10分钟。

  下一个难关就是封闭的小区和关闭的商家。跑了几年外卖,张攀对自己服务范围内的商店、小区心知肚明,送餐时能节省很多时间,但面对小区封闭,商家不能正常营业,很多时候只能等在小区外取餐、送餐,这一等便是未知数。

  大年初二凌晨4点他接到一个餐饮订单,把餐送到指定小区门口已经5点了,结果联系人电话打不通,小区又进不去。张攀为了让客户取上订单,只能在门口等了近一个小时,最后没办法给客户发了短信后把餐放到了门卫处。6点多,用户发来短信称自己睡着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中经济微观 外卖 收入 行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