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防疫复工两不误 西安市多处城建项目有序复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2-27 08:06:11
[摘要]一边是加紧施工的工程车辆、穿戴防疫装备的施工人员,一边是长长的警戒线、严格的体温检测……

  一边是加紧施工的工程车辆、穿戴防疫装备的施工人员,一边是长长的警戒线、严格的体温检测……2月26日上午,记者走访我市多处城建项目现场,看到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经按计划到位,城市建设项目防疫复工两不误。

  北三环与太华路

  立交工程复工

  在西安市体育中心外围提升改造道路PPP项目(二标段),该工程位于西安市区北部北三环与太华路的交会点,工程改造后将解决平面交叉口的拥堵问题,实现北三环与太华路交叉口客货分流。

  2月18日,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同意项目开展复工生产,分批次检测。项目部对西安市本地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按照检验所要求,返工人员共4批,检测时人与人间隔两米排队。同时在项目西区内设置9间活动厢房作为隔离区,对外地来西安工作人员及劳务人员采取先隔离后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岗。目前,共检测了184人,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全部复工,钢箱梁及路基工作已有序展开。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北辰大道快速化

  改造工程有序复工

  在西安市体育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PPP项目(一标段)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及凤城五路与北辰大道立交工程现场,记者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进展,在项目入口处,设置了十多米的防疫检测警戒线,工人进入施工区域需经过检测程序,通过后方可入场施工。

  北辰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为南北走向,南起北二环,北至秦汉大道,道路全长约9.5公里,其中主线桥长约6.44公里;凤城五路与北辰大道立交工程主线桥长1980米,包含主线高架桥2座,互通立交匝道桥8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北区“纵三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三个中心”和2021年全运会保通服务的重要交通通道。截至目前,项目桩基施工完成80%,承合浇筑完成75%;墩柱完成67%,钢箱梁架设完成59%。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2月23日,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了该项目的复工申请,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总承包部及各工区现场管理人员共计到岗81人,工人已经到岗250人,预计2月底累计到岗工人400名。

  锦堤六路灞河隧道

  工程复工

  在浐灞生态区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现场,百余名工人佩戴口罩,保持有效间隔距离,紧张进行施工作业。据了解,该工程西起广运潭大道,东至香槐六路以东约50米,全长2.88公里。设计为城市主干路,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主线与各相交道路立体交叉,辅道与各相交路平交。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10日项目复工以来投入施工机械20余台,管理及施工人员160余人,目前已完成围堰工程初步合拢(淤泥以上3.5米),项目部临建施工已完成40%。

  西安国际会议中心

  外围景观树木栽植中

  走进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外围景观绿化工程现场,水景观与土方园林景观建设已初具形态,每一处土丘上,植树绿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工人穿戴防护装备,挖坑栽植树木,施工现场紧张有序。记者了解到,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东区)外围景观绿化配套工程于去年12月6日开工,计划于2020年4月25日竣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与岛内园林酒店项目以水为界,结合交通动线和功能布局,设计了辋川山水和璀璨丝路两大文化片区,与岛内园林酒店的大唐气象文化片区共同构成整体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东区)景观。

  这片绿地景观工程总面积约60.2万平方米,其中将形成水系约23.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33万米。当下正是栽植绿化苗木的好时节,近期,区内将栽植绿化苗木乔木42种,约8673余株;景石5种,约657个,计划于4月25日完工。

  记者 闫珅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防疫 复工 西安

上一篇:企业复工用工各项补贴咋领?3月上旬网上申报 分批次审核拨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