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 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追责问责338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28 15:00:15
[摘要]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陕西省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始终坚持战“疫”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以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陕西省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始终坚持战“疫”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以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分片督抓市辖13个区县

  和8个开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三十,正是群众阖家团圆、欢聚一堂之际,西安市纪委监委的领导却没有休息。他们按照市委统一要求,派人参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4个监督检查组,开始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人员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接深入到火车站、区县疾控中心、街道、社区等地明察暗访。

  大年初三这一天,是西安市纪检监察干部永远难忘的日子。当天,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纪委监委机关决定取消休假,全体动员返岗参战。为了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他们在前期4个监督检查组的基础上,又成立了8个监督检查组,举全委机关之力,尽锐出战。全体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沉到基层,靠前指挥,分片督抓市辖13个区县和8个开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12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

  “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盯整改”

  与此同时,西安市纪委监委及时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通知,专题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纪检监察机关不缺位、监督执纪工作不缺席。

  “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政治监督务必跟进到哪里。”为了确保政令畅通,从1月27日开始,西安市纪委监委12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各监督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盯整改”的方式,每天坚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面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联防联控机制贯彻落实情况、疫情阻断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民生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

  深入一线检查点位9177个

  督促整改问题4442个

  共收到群众举报电话1700余个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监委获悉,疫情发生以后,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24轮次,深入一线检查留观酒店、交通站点、商场超市、社区村组等点位9177个,现场发现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4442个,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合理化建议76条,以监督实效促进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此外,为了严明工作纪律,全力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纪委监委开通了24小时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贻误工作等工作作风问题,都进入了广大群众监督视线。目前,西安市纪委监委共收到群众举报电话1700余个,均按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置。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监委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追责问责33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3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139人,村组社区干部156人。问责党组织2个,问责单位4个,始终以严明的纪律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问责 干部

上一篇:接村民报告 周至板房子区域再次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