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八成以上企业对未来三个月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有信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王凌霜 2020-02-28 17:29:11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造成多大影响?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于2020年2月15-19日,在全省1000多家调查样本企业中,按行业分类和企业规模,抽选95家开展网络问卷调查,抽选企业占到调查样本近十分之一。


\

  疫情下近六成企业未停工或已复工 行业之间差异较大

  在调查企业中,24.2%的企业春节至今未停工;32.6%的企业已复工;29.5%的企业计划在2月份下旬复工;11.6%的企业计划在3月份复工;2.1%的企业4月份以后复工或暂无复工计划。

  从行业观察,未停工或已复工行业主要涉及食品生产、天然气供应、石油工业、部分煤炭企业及药品制造等企业。其中,石油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煤炭及炼焦工业中未停工或已复工企业不足五成;建筑材料工业企业全部未复工。选择延期复工的企业,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导致部分外地企业员工难以返岗,人员招聘延迟,企业差员情况较严重;二是人力成本较高,企业复工资金不足,压力较大。

  复工复产企业到岗率不容乐观

  从复工企业情况看,员工到岗率较低。28.6%的企业员工复工在80%及以上;34.6%的企业员工复工在50%-80%;17.3%的企业员工复工在30%-50%(企业预计短期内将明显提高);19.5%的企业员工复工率不足30%(企业预计短期内不会明显提高)。

  据了解,影响企业到岗率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企业为应对疫情采取了延长外地回岗员工假期的措施;二是消毒、防护用品购买受限,复工复产保障困难;三是物流交通受限,员工返厂到岗困难;四是生产运输受限,原材料采购困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三个月 生产经营

上一篇:陕西出台十条措施 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下一篇:重磅!陕西继续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 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1周向社会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