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八成以上企业对未来三个月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有信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王凌霜 2020-02-28 17:29:11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造成多大影响?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于2020年2月15-19日,在全省1000多家调查样本企业中,按行业分类和企业规模,抽选95家开展网络问卷调查,抽选企业占到调查样本近十分之一。

\

  企业对未来三个月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信心充足

  调查显示,受疫情影响企业最希望得到的支持和服务排名前三的是:稳岗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给予补贴,企业认同率达56.8%;延期申报纳税,企业认同率达45.3%;延期缴纳社保,企业认同率达41.1%。

  面对此次新冠疫情,各级政府部门及时出台各项扶持政策,力求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超八成企业对未来三个月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信心十足,13.7%的企业表示对应对当前复杂情势不能确定,仅1%的企业对未来三个月内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没有信心。

  专家建议,晚保证陕西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应督导帮扶政策落地,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各级政策文件的宣传落实力度。二是加强部门联动,细化政策措施,切记“一刀切”。三是制定长远战略。疫情一时,但影响长远,政策制定需考虑长远发展。税务、信贷、利率等方面要有后续政策跟上,避免产生更多其他影响。大、中、小微不同类型企业出台不同帮扶政策,产业链上下游统筹兼顾。

  加强企业复产保障。一是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交通运输。二是简化企业复工复产程序。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投放。支持引导企业加快生产医用口罩、民用口罩、医用防护用品、电子测温设备、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及其上下游配套产品,并给予定额补助。统筹企业复工情况,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和完善防疫物资供需信息平台和渠道,在确保一线物资供给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批次合理投放,为企业复工提供保障。

  援企稳岗积极作为。一是为返企员工提供保障。二是制定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进行适当税费减免或财政补贴;支持停工期、恢复期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并给以一定补贴;三是提供招聘就业服务。整合企业用工信息,建立完善就业信息网络服务,积极组织线上招聘;对于外地务工,可统一组织进行劳务输出;对重点企业及小微企业进行全程帮扶,跟踪解决企业在招工、稳岗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凌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三个月 生产经营

上一篇:陕西出台十条措施 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下一篇:重磅!陕西继续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 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1周向社会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