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八成以上企业对未来三个月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有信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王凌霜 2020-02-28 17:29:11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造成多大影响?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于2020年2月15-19日,在全省1000多家调查样本企业中,按行业分类和企业规模,抽选95家开展网络问卷调查,抽选企业占到调查样本近十分之一。

  

\

  原材料采购问题成为企业最大困难

  调查显示,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排名前三的是:上游原材料采购困难、成本升高,企业认同率达55.8%;员工复工率低,企业认同率达45.3%;市场需求下降,企业认同率达40%。

  企业面临的困难主要归类为成本增加、购销困难、资金周转压力大。在成本方面,员工复工率低、人力成本升高、采购成本增加是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最迫切问题。在购销方面,上游原材料采购困难,下游订单交付、进出口外贸均受影响,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困扰。在资金方面,周转困难、还贷压力、租金支付是企业发展面临的长期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三个月 生产经营

上一篇:陕西出台十条措施 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下一篇:重磅!陕西继续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 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1周向社会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