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衣服“MRV”字母露马脚 西安一“四进宫”嫌疑犯再次落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3-06 11:35:13
[摘要]在全民口罩特殊时期,为民警侦破工作带来不小阻碍,公安航天分局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衣服上“MRV”的字母,成功将多起砸车盗窃案嫌犯抓获。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在全民口罩特殊时期,为民警侦破工作带来不小阻碍,公安航天分局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衣服上“MRV”的字母,成功将多起砸车盗窃案嫌犯抓获。

  2月29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电话铃声响起,有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神舟三路有车辆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紧接着,一个个电话接踵而来,均反映辖区内多辆汽车被砸。得到警情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开展案件侦破。专案组迅速组织民警,查看周边监控,询问群众,寻找案件突破口。结合之前2月21日的砸车盗窃案,民警通过认真排查,认为作案手法一致,初步认定为同一案犯。

  据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在2月21日发生车辆被砸盗窃发生后,该所民警李靖等人通过调取监控,一路追踪到北里王村和卡布奇诺小区附近失去了嫌疑人踪影。在全民口罩的特殊时期,为民警侦破工作带来了不小阻碍,民警蹲守了一夜之后,也未能发现嫌疑人。

\

  2月29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兵分几路,一路民警再次去嫌疑人在监控的消失的北里王村和卡布奇诺小区摸排,一路民警去调取监控录像,一路民警在案发现场进行证物提取。通过视频调取、步行路线、群众走访和环境分析,种种迹象都指向嫌疑人落脚点就是北里王村。

  专案组民警又对村里居民监控进行调取,对出租屋进行排查,对超市饭店进行走访。

  2月29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民警正当查看完一家饭店,刚出门口,迎面而来一个人,衣服胸前的字母引起了民警的警觉,“MRV”字母和嫌疑人吻合,黑口罩,短发,其体貌特征跟嫌疑人视频照片一样!“就是他!”,在慢慢接近嫌疑人后,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副所长严文明和民警高云飞、刘海涛立刻扑了上去,将其控制,犯罪嫌疑人拼命挣脱,用脚狠狠地踹民警的腿,像发疯一般地挣扎。在抓捕中,大量的热心群众也前来帮忙,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作案工具和部分财物,指认了现场。至此,历经8个小时的奋战,系列砸车盗窃案告破,串并出15起案件,该嫌疑犯为曾“四进宫”的惯犯,现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衣服 字母 露马脚

上一篇:刚抓获的逃犯突然发热 西安民警看守四天三夜妥善处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