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频会议、专家函审……疫情期间陕西这样调整规划环评审查方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06 18:07:33
[摘要]为落实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结合生态环境部有关说明,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关于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工作的要求做出了相应调整。

  为落实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结合生态环境部有关说明,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关于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工作的要求做出了相应调整。

  材料报送:规划实施单位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省级报送邮箱hbthpc@shaanxi.gov.cn)向规划环评审查部门提交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材料电子件,提交材料包括申请文件、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涉密内容除外)及规划文本、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报送信息登记表。疫情结束后,规划编制单位再行补交规划环评审查材料文本。

  材料接收:规划环评审查部门在收到材料后,对提交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在3个工作日内向规划实施单位反馈受理结果。如材料审查符合相关要求则进入审查程序;如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相关规定,向规划实施单位反馈补齐补正要求。规划实施单位应在收到反馈结果5个工作日内,将规划环评审查材料补充完善后再行报送,如在规定时间内无法补充完善的,应向规划环评审查部门提交情况说明,经其同意后可延迟提交。

  环评审查:疫情防控期间,规划环评审查部门优先采取视频会议、征求意见、专家函审等方式组织开展规划环评审查工作,并在审查工作开展前3个工作日将规划环评电子件材料送达相关部门(可含本级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小组专家,以便其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审查工作顺利开展。

  意见反馈:规划环评审查工作结束后,规划实施单位应督促规划环评编制单位按照审查小组意见对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修改完善后报规划环评审查部门,规划环评审查部门在收到修改完成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及相关资料后15个工作日内,出具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意见,并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送达相关单位。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会议 专家 疫情

上一篇:大学生帮同学分期贷款5899元买手机 同学退学后失联 下一篇:减半征收!陕西省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期限不超过5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