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北郊一小区有男娃在电梯里撒尿?物业:已被父母“教育”了一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20-03-10 09:23:32
[摘要]人认为小男孩的做法太不道德了,还有一些人担心在电梯内撒尿会不会造成电梯故障等问题。

  事后,物业已找专业电梯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清理并检修,电梯不存在安全隐患。

  网上流传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3月7日上午11时55分许,西安市北郊凤城一路上一小区的15号楼一单元的电梯内,一戴着口罩、目测八九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电梯里,旁边放着一台平衡车。小男孩似乎刚进电梯不久,对着电梯一角开始撒尿,尿完站后迅速站回到平衡车上,然后掏出手机低头玩了起来。很快电梯门打开后,小男子骑着平衡车离开。

  对此,有人认为小男孩的做法太不道德了,还有一些人担心在电梯内撒尿会不会造成电梯故障等问题。

  3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所属的西安北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3月7日确实发现有一小男孩在电梯里撒尿,“这事我们已经处理了,已经找到这个孩子的父母,孩子父母也把小孩‘教育’了一顿。”该工作人员说,“至于有业主担心的会不会造成电梯故障的问题,我们已找专业电梯维修人员进行清理并检修过了,电梯不存在安全隐患。”

  专家提醒:伤及电梯元件容易引发事故

  有媒体报道称,熊孩子在电梯内撒尿或蹦跳等引发电梯故障,究竟有何危险?乘坐电梯遇到故障又该怎么办?记者咨询了陕西省特种设备协会电梯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全发,他表示,如果小孩撒尿没浇到电器上,一般来说不会有造成多大影响,首先让电梯维保人员进行检查,如果运行正常就说明没事。

  李全发说,如果刚好浇到电梯元件上,这些元件都通电着,一旦有人搭乘电梯,电梯马上就会出现故障,容易引发严重事故。“要告诫家里有小孩的家长,要告诉小孩千万不要在电梯轿厢里撒尿,此外,也不能随便拍打电梯按键。”李全发说,“还有些人乘电梯把每一层电梯按键都按亮,这也会对电梯设备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         “搭乘电梯要去几层就按几层的按钮,还要提醒广大市民,进出电梯一定要快速,不要一条腿在电梯轿厢内,一条腿在外,这是最危险的动作。”李全发说。“万一电梯发生故障,被困电梯内要双腿弯曲,后背紧贴轿壁,然后赶快打急救电话,不要擅自扒门。”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熊孩子 监控 电梯

上一篇:八府庄园小区4号楼内电梯长期故障 楼内居民盼望早修复 下一篇:莲湖区御溪望城垃圾车凌晨噪音过大 导致住户无法入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