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00多元机票退了200多元 航空公司:购票时间未在政策范围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20-03-12 20:31:51
[摘要]58岁的杨先生是西安人,1月20日去广东看望女儿,全家人一起过年,原订2月11日的机票返回西安,因为疫情,这趟航班取消了

  58岁的杨先生是西安人,1月20日去广东看望女儿,全家人一起过年,原订2月11日的机票返回西安,因为疫情,这趟航班取消了,2月9日,杨先生又订了2月18日的机票。“订完票后第二天,我看新闻发现西安的小区不让进,如果返回西安还要隔离,所以我就想着把机票退了。”杨先生说,他选择退票原因是“疫情,不可抗力”,网上退票成功,但直到2月26日才收到退款。“机票是800多元买的,只退了我200多元,这是由于疫情原因导致无法出行,觉得航空公司扣这么多钱太不合理了。”

  记者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上查到,在2020年1月28日0时前已购买机票、且乘机日期在此时限之后的民航旅客在起飞前自愿退票不收取任何费用。自2月11日0时起,在该时间点之前已购买3月31日24时前航班机票的学生旅客,如在航班起飞前凭学生身份证明要求退票或将机票改期至3月31日24时前其他航班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应为其免费办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2月9日购买的机票未在相关政策规定的时间内,所以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东方航空客服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航班 取消

上一篇:西安上班族你打打算买车吗?2月汽车产销量出现大幅下滑 下一篇:西安客运段“定制专列”持续开行 温馨服务情暖复工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