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男子不按位停车 交警:罚在朋友圈集赞30个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晗 2020-03-13 07:32:11
[摘要]“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一传十、十传百,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作用。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张晗)近日,在延安市宝塔区南寨砭街头,执法民警发现一男子不按位停车,对他的处罚是:在朋友圈发一则“承认错误”的消息,并集赞30个。

  “我是某某,刚才驾驶机动车违章被交警批评教育,现在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特在此发朋友圈,集赞30个……”该男子在朋友圈发布上述文字后,大家对这种新鲜的执法方式纷纷点赞。

  3月11日,策划发起这次执法模式的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李钢锋表示:“对于开车打电话、乱停乱放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罚款,而以发朋友圈承认错误的方式来执法。这种执法模式推行了两天,反馈效果还不错。”“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能文明出行、安全归家。”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一传十、十传百,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作用。

  据悉,全国多个城市也有类似执法模式,收效较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承认错误 交通违法行为

上一篇:延安市兴延小区按揭房迟迟无法办理相关手续?公司回应:积极办理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