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兴平一砖厂占用村道路 兴平市政府:恢复生产路,6月底完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3-13 16:36:11
[摘要]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兴平市庄头镇蔡庄村有个砖厂,这几年砖厂扩建把村里六米宽的道路侵占到只剩一米,蒸汽的烟雾导致三十多亩小麦被烤死,另外,砖厂旁边就是小学污染排放影响孩子健康。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兴平市庄头镇蔡庄村有个砖厂,这几年砖厂扩建把村里六米宽的道路侵占到只剩一米,蒸汽的烟雾导致三十多亩小麦被烤死,另外,砖厂旁边就是小学污染排放影响孩子健康。

  为此,兴平市人民政府表示,经核实,蔡东砖厂处于渭河一级台塬边缘(南低北高),群众反映的道路位于砖厂东(为南北走向的生产路,原宽度为3米),由于建厂初期砖厂取土,导致生产路西边为6米深的断面,生产路东边为农田,生产路有破损,部分宽度不足3米。2018年—2019年砖厂安装环保设备时,为了安装需要,对断面底端进行了修整,并紧靠生产路安装雨棚,经夏秋雨水冲刷,导致有近三十米长的3米宽的生产路仅剩1米多宽。砖厂为了安全,在生产路旁安装有防护栏(部分破损),但没有设置指示牌。

  2018年该厂按照自然资源局和环保局要求,安装了环保设备,2019年生产时,由于设备出现故障,产生了高温水蒸气和烟雾,致使生产路东紧靠烟囱的三亩多庄稼出现枯死,随后环保局对砖厂进行了处罚,砖厂向受损群众进行了赔偿,为了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砖厂2019年秋季流转了生产路东靠近烟囱的部分土地。2019年底砖厂按照环保要求,对环保设备进行升级改造。

  该砖厂东南方向有蔡东小学存在,砖厂污染物排放均按照自然资源局和环保局要求,达标后排放。

  现经庄头镇和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蔡东砖厂及群众代表协商一致,达成以下整改方案:一是砖厂恢复生产路,对护坡进行加固,设置防护栏、设立安全标识,砖厂对彩钢棚进行改造,从3月15日开始,到6月底完工(生产路于群众收获前完工)。二是自然资源局督促砖厂加快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在未取得的验收之前不得生产。环保设备升级2月24日已经开始,预计到4月中旬完成改造,并接受验收。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兴平 砖厂 道路

上一篇:客运站未正常营运时黑车太多 礼泉县政府:加大打击力度 下一篇:临潼一男子“特意”挑凌晨时间盗窃电动车 刚得手就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