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担心犬只染新冠 广州一小区白天禁遛狗违者直接抓走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0-03-14 14:48:47
[摘要]近日,广州有小区发出规定,养狗的住户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才能带狗下楼,其余时间狗只一律不准进入小区。对于狗主的投诉,小区物业负责人回应说,小区里的不文明养犬行为,长期遭到投诉,有居民希望:能趁疫情期间整顿一下下。

  近日,广州有小区发出规定,养狗的住户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才能带狗下楼,其余时间狗只一律不准进入小区。

\

  为了让养狗的业主和租客遵守规定,小区门口还放置了一个大狗笼,并贴出公告:晚上十点到次日六点允许遛狗,其余时间违规的狗只将被抓进狗笼。还特别声明,这种做法将持续下去,并不只是暂时举措。

\

  每天都有住户外出带狗回小区,遭到物业的阻拦。有养犬的业主反映,即使晚上遛狗,物管也会拿着抓狗的网一路尾随,直到狗主把狗只带出小区为止。其他业主被搞得人心惶惶,都认为狗只会传染病毒。

\

  对于狗主的投诉,小区物业负责人回应说,小区里的不文明养犬行为,长期遭到投诉,有居民希望:能趁疫情期间整顿一下下。而养犬的业主也表态,愿意和物业协商解决不文明养犬的问题,但不希望用“一刀切”的手段进行管控。

  对于住宅小区白天禁止遛狗,这样做无可厚非,可以整治小区养狗的乱象;但也有人认为,这么做是矫枉过正,草木皆兵;疫情期间严格一点可以理解,但疫情结束之后,是否可以调整管理方式。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遛狗 新冠 犬只

上一篇:今年高考会不会推迟?教育部:正广泛征求意见近期将做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