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岁童玩手游充值近8千元追踪|公益律师介入取证 帮母子维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3-14 19:20:39
[摘要]准备交房租时,发现卡上余额不够,查账后才发现有近8000元进了游戏公司的账户。陈女士10岁儿子在微信小程序中玩手游的事情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准备交房租时,发现卡上余额不够,查账后才发现有近8000元进了游戏公司的账户。陈女士10岁儿子在微信小程序中玩手游的事情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陈女士的孩子将近8000元都充值给了游戏公司,近两月没上班的陈女士情绪有些失控,说这些钱对别人来说没多少,但对于独自带孩子生活的她来讲,就是她和儿子未来半年安身之处的保障。在逐一联系了游戏公司没有结果后,陈女士求助媒体。

  公益律师赵良善在同情陈女士的同时,也做出了行动,3月14日中午,他前往陈女士家,了解案情。在陈女士家中,赵良善收集了相关证据,孩子共玩了4款游戏(世界之战、火线部队、全民枪神边境王者、全民狙神),分属3家游戏公司(上海邀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豆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宇族世纪软件有限公司),经过统计,共向上述三家公司充值消费7812元。对所玩的游戏及充值明细,赵良善一一截屏,予以保存。同时,赵良善现场帮助陈女士联系上述公司,但都未接通。

25f229dx.jpg

  赵良善表示,下一步将对相关证据予以公证,将证据固定保存下来,同时,会向游戏公司发送律师函。如游戏公司还迟迟不退款,赵良善将接受陈女士的委托,代理起诉游戏公司,以追回游戏款。此外,赵良善认为,孩子登录游戏是通过微信小程序轻而易举登录的,游戏未设置实名认证,腾讯公司作为微信小程序开发者对于未设置实名认证的游戏随意准入,存在严重的过错审查,腾讯公司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也将联系腾讯公司,向腾讯公司主张相应的权利。

  3月14日,华商报报道该消息后,和很多家长看到也致电华商热线,反映同类的情况,华商报记者将会逐一联系进行了解。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律师 游戏 充值

上一篇:西安市民五问:谁给开发商减少小区配建停车位比例开了绿灯? 下一篇:西安91家单位组团“赴”北上广深纳新 云招聘高层次人才2207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