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保安第7天与队长发生冲突 离职时被告知试用期没工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20-03-18 17:55:46
[摘要]“我没迟到没早退,工作也没出现问题,为啥没有工资。”在小区保安岗位上了7天班,离职时却拿不到一分钱的安师傅很生气。

14c08780.jpg

  3月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中登文景时代小区的保安队长王先生,他表示,他们之前给安师傅安排有宿舍床位,但安师傅一直不住,他们就安排给了其他人,安师傅见状就很不乐意,“骂人骂得很难听,他还说不能干就不干了,我就说要不你去公司,公司如果把工资给你,你就走吧。”王先生说,他们有规章制度,员工不占理还和项目负责人吵架是要扣钱的,而且安师傅之后不打招呼就不上班了,更不合适。

  下午1时许,记者联系到陕西向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

  安师傅是入职新员工,目前还在试用期,入职之前就说得很清楚,试用期间如果自离是没有工资的。“因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当时人事还没有正式上班,所以进行了口头告知。”

  而对于为何没与安师傅签订劳动合同,该负责人表示,因为保安公司人员流动性很大,为方便公司管理所以没签。

  对此,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卢霞律师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员工在试用期是有工资的,就算用人单位提前告知试用期没有工资,也是不合法的。此外,用人单位在雇佣劳动者时,需要在1个月内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就算是在试用期,也应该签署试用协议,明确转正标准等。

  卢霞律师说,安师傅的情况属于劳动争议,他可以到用人单位注册地的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一般情况下都可以解决,如果投诉后仍没有解决问题,还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工资 离职

上一篇:西安政法战“疫”英雄榜:有民警劳累过度不幸牺牲 有民警32天没有回家 下一篇:商洛一塑料厂有黑水排出?官方:维护水井,未对环境有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