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发布 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时可不戴口罩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20-03-19 07:38:28
[摘要]防护建议:在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

  3月18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对普通公众而言,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时,可不戴口罩。

  科学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目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引导公众科学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保护公众健康。

  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防护建议:不戴口罩。

  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防护建议:在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

  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防护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防护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处于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社区和单位进出口等场所。防护建议:在中、低风险地区,工作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在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以及学校的教室、工地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护建议:在中、低风险地区,日常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聚集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人员密集场所 居家 外科

上一篇:西安多个墓园因疫情暂时关闭 今年还能不能去墓园祭扫? 下一篇:近期陕西持续晴暖 空气干燥风速大森林火险等级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