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村民行动不便身份证过期 临潼民警上门服务拍照一个多小时终办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3-20 16:12:52
[摘要]正是一年春好处,公安临潼分局马额派出所户籍民警王涛和新警张景龙下班后却急匆匆的来到美丽的铁炉塬,只是为了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正是一年春好处,公安临潼分局马额派出所户籍民警王涛和新警张景龙下班后却急匆匆的来到美丽的铁炉塬,只是为了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铁炉村的邓某某,原是一聪明帅气的小伙子,因早年间一次交通意外,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现在身份证早已过期,而一些关乎其切身利益的医保、合疗以及相应的补助难以办理,家人急在心头。

  邓家庄的邓奶奶,因为早年过度劳累,加之疾病的侵扰,导致晚年腿脚行动不方便,最近因身份证丢失,老年保险和医疗补助也不能及时办理。

  户籍民警王涛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所领导,张龙所长和黄颖副所长指派王涛上门服务。到了村上,邓某某和邓奶奶两人都已经在家中等候,王涛和家属沟通好照相事宜,便开始了疯狂的拍照模式。

  上门照相受条件所限,所采集的照片不一定符合证件照片标准,因此多拍一张就多一点成功的可能和把握,王涛在家属的配合下,不停地变换角度和方位,在院子照,进屋里照,靠东墙,依东院,嘴里不停的说“坚持一下,再来一张,再来一张…”

  给两人拍了上百张照片,拍的王涛满头大汗,结束了这一个多小时的疯狂拍照模式。

  回所后,王涛赶紧将照片导入电脑,才发现竟然给两人照了360多张照片,王涛一张照片一张照片的查看,去除姿态不正、表情不自然以及光线不均匀的照片,也就二三十张照片符合初选条件。王涛开始处理照片,将处理好的照片留存备用。

  第二天早上,王涛又将照片上传陕西省二代证照片检测平台,折腾了1个多小时后,终于成功上传照片,成功的为邓某某和邓奶奶办理了身份证。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行动 不便

上一篇:西安徐家湾社区2年前给居民发了“煤改洁”补贴 现在要收回? 下一篇:西安永兴坊今日恢复开园 游客可在微信公众号上免费预约摔碗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