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3日零时起 这些中外国际航班将从西安入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3-22 19:33:13
[摘要]3月23日零时起,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12个入境点包括西安。

  3月23日零时起,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12个入境点包括西安,另据了解,西安国际机场旅客分流中心二期也开始建设,预计一周内完工。

54qzz6bk.jpg

  3月22日,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 移民局联合发布《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 2 号)》,决定自 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 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根据民航局公布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目前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EY)以西安为第一入境点,另外中国国际航空 (CA)以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沈阳、大连、上海、青岛、郑州、西安为第一入境点。

  华商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陕建集团承建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分流中心二期工程于前一日开始进场,3月22日正式施工,预计一周内完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分流中心二期工程,作为西安市严防严控新冠病毒外防输入的重要功能场所,分为缓冲大厅和分流中心。其中,缓冲大厅占地约1300㎡,分流中心占地约5500㎡。

  西安作为全省应对境外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将认真细致精准排查境外飞来经停并继续飞往北京的所有旅客,凡属确诊、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和发热病人,一律就地隔离治疗或留观,坚决把风险管控住。

7afzq4zb.jpg

  附:《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 2 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有关规定,决定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现公告如下:

  一、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可以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网上查询。

  二、乘坐上述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

  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的安排及相关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用航空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国家移民管理局

  2020年3月22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入境 航班

上一篇: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4月1日开放 全国医务人员可免费参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