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年轻人你在网贷吗?多地已陆续清退网贷行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3-23 16:05:58
[摘要]近期,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就公布了一条“网络借贷行业出清公告”,年轻人你了解网络借贷吗?

  2019年起,网贷行业陆续开始清退。到了今年,力度也进一步加强。3月份以来,多个地方陆续开始动作。年轻人你了解网络借贷吗?

  近期,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就公布了一条“网络借贷行业出清公告”,发布时间为2020年3月18日。

  其中提到,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自2016年以来,我省持续开展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注册在我省纳入整治范围的32家网贷机构均不符合国家颁布的“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未通过验收。其中,18家已良性退出,3家被公安机关立案,其余11家存量机构已停发新标并退出P2P网贷行业,有关机构将按照退出计划清理债权债务、办理注销登记或进行名称和经营范围变更。

8xd7dy92.jpg

  网贷机构的业务终止,不影响已经签订的借贷合同当事人有关权利义务。由出借人和借款人在网络借贷平台上直接借贷形成的合法债权债务关系受法律保护,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出借人有权继续主张债权。 出借人、借款人、网贷机构之间的纠纷,可以通过自行和解、向仲裁部门申请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解决。如出现涉嫌犯罪行为造成出借人损失,出借人可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

  落款为 黑龙江省P2P网络借贷风险 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对此,你怎么看呢?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贷 公告 西安

上一篇:即日起西安对湖北省来(返)人员实行分类管理 下一篇:西安市首批开学中学生 每人每天免费提供2只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